商务合作

更真实才能更智慧
--合众智慧携全系列车载监控系统方案参加ITS展

2013-05-31 19:05:00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5月26-28日,以“智能交通助力智慧城市、位置服务引领社会需求”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智能运输大会暨第二届深圳国际智能交通与卫星导航位置服务展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深圳市合众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携车联网系列产品及全系列的车载监控系统解决方案参加展会,本网记者采访了合众智慧产品经理黄爱明。

  5月26-28日,以“智能交通助力智慧城市、位置服务引领社会需求”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智能运输大会暨第二届深圳国际智能交通与卫星导航位置服务展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深圳市合众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携车联网系列产品及全系列的车载监控系统解决方案参加展会,本网记者采访了合众智慧产品经理黄爱明。

 

  合众智慧产品经理黄爱明


合众智慧是专业的综合业务互联网解决方案供应商,在车联网、视讯技术、平安城市、智慧交通等领域构筑端到端解决方案。合众智慧通过绿色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价值,创造社会、经济和环境效益。


合众产品经理黄爱明说,这次合众参展主要是带来一些解决方案,一些能提供给客户的价值,以传递合众的价值观。合众所带的方案主要针对目前在车载监控领域的比如公交、押运车、危化车、物流车、出租车、校车、移动执法等重点领域的车载监控系统方案。合众产品经理黄爱明向记者重点介绍了合众针对出租车和校车的解决方案。
 


合众展台所展示的车载系统方案


出租车车载监控系统方案


出租车属于个人、小团体半私有环境的车辆,不像公交车属于全公共场所,可24小时监控,合众出租车车载监控系统方案提出针对出租车司机和乘客的人生财产保护,目的不在监控,而在于保护。比如针对出租车司机常遭打劫的情况,合众会在出租车司机左手边或方向盘下面装一个紧急报警按钮,以保证司机的安全。同时乘客在上车的时候,不管是坐前排还是后排,都会有一个抓拍,这个图片不会实时公布,但是在发生一些犯罪案件的时候可以回去调取视频等资料。在后备箱放入物品时开启车门那一刻系统也会抓拍,达到目的地取出物品时会再抓拍一次,以避免乘客放入一些危险的物品或者丢失物品。此外因为出租车属于营运的企业,它所创造的价值需看他载多少客,跑多少里程,但是许多出租车司机有不打表的时候,针对这种情况合众的出租车车载监控系统方案我们就有一个智能终端,检测到车上有人,却未检测到达标系统的运行,这时系统会自动报警。一旦打表系统就开始实时统计车辆行驶数据,车辆开始行使的时间,所行使的路程,所产生的价格等数据都会产生。

 

  出租车车载监控系统拓扑图

 

  出租车车载监控系统应用图


校车车载监控系统方案


针对近期层出不穷的校车安全以及校园纠纷事件,合众研发出最新校车车载监控系统方案,以保护学生的安全,尽量避免学校和家长之间不会出现一些利益、事故的纠纷。该方案事先把每位学生的名字、学号、家长姓名及联系方式等数据统计在后台数据库。该方案在校车上面装一个调度屏,同时在电子学生证上面植入一张卡,学生上车时到校车上安装的固定刷卡机上刷一次卡,系统会自动记录下刷卡时间,然后在后台形成一个考勤报表,之后系统将该信息针对性地发给每位学生家长,以便让他们做好接车等安排。学生上车后,合众事先安装的车载监控摄像机会全方位监控车内的一切包括司机的疲劳驾驶、不规范驾驶等,然后作出分析,以减少事故的发生。学生下车后再刷一次卡,刷卡之后系统会发一个信息给辅导老师告知孩子已下车,以避免家长在孩子车外出现事故时认定是车内出的事故,尽量去保证双方的利益不受损害。

 

  校车车载监控系统应用图

 

  校车车载监控数据传输图


黄爱明说,每个领域的车辆它所注重的侧重点不同,比如油罐车,它主要侧重在油量的检测,避免出现偷油或者有温度较高出现燃烧的可能性等,合众的目的就是把产品做到可拓展性非常丰富而且能够符合车联网这个概念。


黄爱明说,合众做每一个车载系统解决方案,都要贴近实际,都会事先去每个地方实地了解,比如去长途运输公司、公交公司、出租车公司等现场了解他们的运营,了解他们在实际工作中会遇到哪方面的问题,以针对他们最实际最真实的需求推出一些真实的解决方案,而不是根据客户或者同行的道听途说或者自己的空想来做解决方案。这样对客户的需求会把握得更为真实到位,贴近客户的需求。

关键词合众智慧车载监控系统方案ITS展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