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星网锐捷:把产品或平台进行场景化

2015-11-06 13:42:30 来源:CPS中安网 收藏本文
摘要:我们推出了三大块的内容,第一块是基于智慧社区的云平台,我们的微居云平台。第二块是智能安防管理平台,它是基于星网锐捷自有研发的一个核心技术,集监控、小区、园区管理、智能视频分析技术为一体的可视化管理平台。

    【CPS中安网 cps.com.cn】在2015年CPSE安博会期间,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家居事业部研发总监卢云飞作客CPSE安博会高端访谈视频直播间,与CPS中安网主编刁树榜探讨了:星网锐捷在本届CPSE安博会上的亮点产品和技术;星网锐捷的市场策略和未来的市场规划。

  主持人:请卢总自我介绍一下。

  卢云飞:大家好,我是来自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家居事业部的研发总监卢云飞。

  主持人:请您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星网锐捷在本次安博会上推出了哪些新的产品?

  卢云飞:这次展会上我们的展位在2号馆,我们推出了三大块的内容,第一块是基于智慧社区的云平台,我们的微居云平台。第二块是智能安防管理平台,它是基于星网锐捷自有研发的一个核心技术,集监控、小区、园区管理、智能视频分析技术为一体的可视化管理平台。第三块是新一代楼宇对讲系统,它将最新的IT技术融入到数字楼宇对讲当中,实现了人脸识别开门、声波开门,包括二维码开门,以及手势识别开门等等一系列的技术,同时在这里面,我们还在一些地方城市与智慧城市的平台做了接入,例如我们推出了公交查询等等创新型的功能,都给我们这个展会带来很多新的亮点。

  主持人:近两年来,很多安防企业都觉得这个市场越来越不好做了,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星网锐捷在这个大的环境下采取了怎样的策略来应对?

  卢云飞:星网锐捷本身是一个产品研发型的公司,我们每年都在产品研发上投入非常多的资源,每年拿出销售额的15%左右投入到第二年的产品研发当中,在产品研发方面,我们一直做了很多创新技术的研究,包括人脸识别、手势识别。另外,我们在产品使用方面做了很多的用户研究,我们去针对具体的细分市场,比如说监控在学校当中的应用,在园区中的应用,它其实有不同于通用市场的需求,我们要在这个领域内深入的研究,去解决用户实际中的问题,通过这样的研究,我们的产品与其它竞争对手的产品有着明显的差异化,这也是整个安防领域在技术达到一定程度之后,每个企业都要考虑的问题,如果不做差异化,整个行业沦为同质化的竞争,一定是一种恶性的竞争。

  主持人:我们现在看到安防系统集成已经成为了一个行业的发展趋势,目前我国的安防系统集成发展的现状是怎么样的?您觉得一个多系统集成想要落地发展,它有哪些要解决的问题?

  卢云飞:安防系统集成在近几年来已经成为一个趋势,但这里面存在很多的问题,安防系统的集成首先需要实现它的数字化,如果没有数字化就谈不上集成。另外,各个厂商之间都有各自的协议,不管是视频传输的协议还是通讯的协议,除了在IPC行业已经达成一个行业的国际协议标准以外,在其它的领域内,目前我们还没有看到有行业的标准,其实我们非常愿意与业内更多的厂商一起来讨论,制定一个行业的标准,这样才能够在未来让整个安防的系统集成变得更好。数字化当然是最重要的,在目前这个阶段,我们看到其实还有很多非数字化的产品,这个进程我们觉得需要加快,而且它一定会加快。

  主持人:今年李克强总理提出了互联网+的概念,对安防行业来说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意味着什么?您怎么看待互联网+在安防领域的应用?针对民用安防市场,互联网+是不是有更多的落地产品?

  卢云飞:也是一定会的,首先互联网+安防不仅仅是说把一个安防产品接入互联网就叫做互联网+安防,其实它带来的是一个安防产品革命性的变革,作为安防产品,它本身一旦接入互联网之后,从长远来看,它一定会在大数据方面,包括用户体验方面带来更多、更新的一些应用。同时,基于这种大数据平台,我们可以看到未来的安防产品一定会更加智能,同时在民用安防市场,整个市场的规模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大,我们也会看到更多、更新的技术融入到这个民用市场来。还有一点,民用的安防市场要关注用户的隐私问题。在安防产品上,我们可以看到,作为专业型的产品,原来大家都没有接入互联网,它的安全性在很大程度上都是有保证的,但是一旦接入互联网以后,我们要考虑用户的隐私。在今年很多民用的安防产品都暴露了这方面的问题,我们需要行业的专家们一起来探讨这里面的技术以及产品方面的问题,把这块一定要做好。

  主持人:您刚才也提到了网络安全的问题,星网锐捷在通信领域已经有一定的技术沉淀,在这方面它会有哪些应对措施?在今年,星网锐捷在市场上对产品有哪些规划?

  卢云飞:星网锐捷最早源于实达网络,成立于1996年,我们一直在网络技术、音视频技术,以及网络安全,包括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都投入了大量的研发,所以在网络安全这一块,我们肯定会站在行业的前沿,我们的产品一定在安全方面为用户做了更多的考虑。同时,星网锐捷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这三大产业上都做了很多的布局。具体到落地安防这一块,主要是体现在智慧园区,智慧园区里面细分下来就包括监控、对讲,以及其它相关的安防的产品。在这里面我们也将很多新的技术带入到安防产业,例如大家看到的,在今年展会上生物识别技术已经逐渐被普及,包括指纹识别、人脸识别,以及手势识别等等。第二个就是看到大数据的分析已经基本形成,尤其是业内领先的厂商,像基于视频结构化的一些分析技术,包括可以做到更加智能识别,你的车辆是哪个品牌、哪个车型,都能够更加智能的识别出来,以及基于大数据分析,对人员的智能化的识别、跟踪、定位,目前的监控技术都已经能够做到了。

  主持人:安防行业最近都在提转型升级,星网锐捷在这方面会有哪些提升?

  卢云飞:星网锐捷在安防这一块主要把握三个领域的东西,一个是楼宇对讲的产品,第二个是监控的产品,第三个是整套的云平台。在产品层面,我们一直做产品方面的创新,将更多的新的技术融入到产品当中,带给用户更好的体验、更低的成本,比如说监控,我们带来了最新的H.265的技术,更高的视频压缩率,还有更低的存储占用。在楼宇对讲上,我们融入了人脸识别、手势开门、声波开门等等一系列的技术。在平台方面,我们除了整合自有的产品以外,我们也与其它厂商共同完成整个平台的整合,同时我们在平台方面做了很多大数据的收集以及分析,依托于这样的平台的数据分析,可以使我们这种生物识别的技术进一步的提升、改良,同时我们可以基于大数据分析,让我们的安防监控由原来的事后追溯逐步的提升到事前预警、事中分析告警。我觉得整个行业需要一起来思考,我们针对不同的行业,其实是需要把产品或者平台进行更多的场景化,而不是简单的把一个产品应用到所有的行业去。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产品平台场景化智慧社区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