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站在更高的角度思考WiFi技术的新发展
——深圳宏电COO刘秋勇

2015-12-29 16:56:04 来源:CPS中安网 收藏本文
摘要:2015年被称为是商业WiFi运营的“新时代”。这一年,WiFi帮助传统行业实现互联网+,帮助实体商户O2O转型,帮助景区智慧管理,帮助酒店节能增效;同时,各种基于WiFi的应用层出不穷,它们携手大数据分析平台,室内定位等帮助WiFi企业实现盈利模式的多元化。

    【CPS中安网 cps.com.cn】WiFi产业经过2013年和2014年的快速发展,在2015年以成熟稳健的姿态迈入了商业运营的新时代,转眼间2015年又将结束,时值新旧交替之际。猛科技特约深圳市宏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兼FreeWiFi事业部COO刘秋勇,与他一起谈谈WiFi产业即将逝去的2015和充满机遇的2016!

深圳宏电销售总监兼FreeWiFi事业部COO 刘秋勇

  2015年被称为是商业WiFi运营的“新时代”。这一年,WiFi帮助传统行业实现互联网+,帮助实体商户O2O转型,帮助景区智慧管理,帮助酒店节能增效;同时,各种基于WiFi的应用层出不穷,它们携手大数据分析平台,室内定位等帮助WiFi企业实现盈利模式的多元化。

  现在,2015年即将结束,2016年蓄势待发。在我国大力推动新经济、新技术,鼓励双创的时代背景下,面临国家宽带战略、物联网、大数据、智慧城市等机遇与挑战,WiFi产业将何去何从?明年的的发展之路会有怎么样的发展变化?

  正如刘秋勇所说,从无线窄带网络到无线宽带网络,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WiFi技术已成为智能终端的一个主要入口,在WiFi行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人们生活中已习惯WiFi的存在,相信不久的将来,WiFi网络将无处不在,在城市固定点中WiFi无死角覆盖,在路上所有的交通工具都会有WiFi,在未来的几年中也将会基于WiFi技术催生出亿万级的应用市场。

  说到城市全WiFi覆盖,现在城市固定点WiFi无死角覆盖进展比较顺利,但是交通车辆上的环境非常复杂,如何在交通车辆上提供稳定的WIFI应用是一个非常难的课题。而深圳宏电,作为一家97年成立的、基于移动无线通信网络的M2M、车载MDVR、车载WiFi产品及物联网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他们在车载WiFi领域还是积累了许多的成功经验。

  对此,刘秋勇也表示,深圳宏电的M2M无线通讯产品已在工业行业应用了15年之久,产品主要应用在如电力、环保、气象、交通等等几十个工业行业领域,2009年在车载行业推出了无线车载监控产品,2011年在国内就开始了车载WiFi应用技术的推广,初衷是给客运企业提供车厢内的增值业务解决方案,客运企业给车载乘客提供有偿收费的上网模式,那时无线网络的覆盖和商业模式还不是很成熟,推广起来很吃力,随着近两年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智城城市、智慧交通、车联网应用概念的兴起、很多传统传媒企业开始转型和寻求新的创新,车载WiFi方面的需求就也越来越多。目前,宏电已经成为了国内车载WiFi领域最大的设备及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产品应用到了火车、轮船、公交、长客、出租车等领域。

  其实早在猛科技WiFi圈城市巡展沙龙,刘秋勇就阐述了他对车载WiFi设备的看法,在他的理解中,车载WiFi设备不是网关,不是一个WiFi连接器,仅仅简单的把乘客与互联网连接起来;而是一台服务器,要把运营模式及技术进行有效的结合,为乘客提供服务性平台;所以深圳宏电坚持在用户体验至上的原则下打造高性能的终端和人性化的管理平台,在产品创新上加强Ibeacon、RFID、北斗、红外、NFC等多样式的传感技术结合。

  而这种基于移动载体的WiFi应用,刘秋勇称之为活体WiFi,它能随着交通工具一直在动,不仅仅是对车厢内的服务,更对人与车互动应用层面和城市交通大数据运营层面有很大的想像空间,例如分享位置信息、路况信息,直接通过手机APP把广告发到指定WiFi覆盖的车辆上,并且随时查询到广告受众的数据情况等等。

  作为车载WiFi行业的优势是全国唯一一家从事了10几年无线网络通信应用及7、8年的车载技术应用的企业,深圳宏电把这两种技术和行业经验进行了非常好的融合。据刘秋勇介绍,车载环境像电磁干扰、震动、供电等方面都非常复杂,宏电在初期也是交足了学费,但是,通过大量资金、人力、物力投入建设的可靠性实验室,以及一系列模拟现场环境下的高压力、稳定性、抗干扰测试,产品也快速从第一代迭代到了第5代产品。目前,宏电已经在全国设立了14个直属机构,并且依托武汉的高效资源建设了“武汉研究所”,负责平台的开发,从而确保了更良好的用户体验。

  刘秋勇表示,在2016年,宏电将继续本着工业行业+商业行业+互联网+行业应用的发展,进一步加大对车载WiFi市场的投入,更好的为WiFi运营商提供更好的产品及技术服务,在WiFi技术上继续探索深耕,深入新兴技术的融合,致力为互联网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业务支撑。

  说到这里,他还告诉记者,听说将于12月27日在杭州举行的2016中国WiFi产业领袖峰会(简称:白马湖峰会) 上高手如云,而且峰会的主题——“新格局 新生态 无边界”,非常符合当下WiFi行业需要新思路和新的突破,所以他也会参加此次峰会,通过学习和交流来了解全新的WiFi行业应用技术和商业模式。

  ——“业内人士要站在更高的角度来思考WiFi技术新的发展,”刘秋勇如是说。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WiFi技术O2O互联网+景区智慧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