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走进富尼泰克烟雾器引发的主动干预安防时代

2017-09-26 10:17:11 来源:CPS中安网 收藏本文
摘要:对于安防行业,要改变某些弊端,填补行业空白,并引领行业进入一个新时代,何其容易。此次记者接触的,是试图在某种程度上改变安防现状的人,他是北京富尼泰克安防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烟雾专家张秀林。

    【CPS中安网 cps.com.cn】我们常说,一个人很难去改变一个人,同样如此,对于安防行业,要改变某些弊端,填补行业空白,并引领行业进入一个新时代,何其容易。此次记者接触的,是试图在某种程度上改变安防现状的人,他是北京富尼泰克安防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烟雾专家张秀林。

  专研烟雾领域,用激情和坚守为之奋斗

  由于地域原因,本很难与之见面,但凡事总有机缘巧合,一个秋高气爽的午后,记者与他有了第一次的接触。张秀林与许多技术专家一般,文雅的气质,铿锵的语调,但能感受到一种激情和一份坚守。他告诉记者,自己现为北京烟剂研究院院长,高级工程师职称。多年为军方从事化学武器以及军用烟雾方面的研究。张秀林所在的防化研究院是中国解放军从事防护研究的高级科研机构,有700多项科技成果获得国家和军队科技进步奖,多项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并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在处理侵华日军遗留化武事件中,张秀林多次前往现场,为清除遗留毒弹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如此一来,他长期为军方研发生产催泪弹、军用发烟弹、爆震弹等产品实践中,掌握了在使用化学材料固体发烟,具有领先的理论体系和技术保障,为其将来大展拳脚做了铺垫。

  结缘富尼泰克,以烟雾器改变被动安防

  张秀林有了多年的烟雾领域研究,并深信能将理论研究产品化,但他需要一个平台,为其实现理论到产品的飞跃。

  富尼泰克,名不见经传,却默默无闻从事从事安防行业18年,长期专注于安防产品新技术的研发与销售,见证了安防行业的各项新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张秀林在采访中告知记者,该企业总经理姜东是一个富有抱负的有为之人,张秀林了解到他们也在寻找有创新性的产品和技术,机缘巧合之下的观点碰撞后,一拍即合。从2015年开始研究如何研发烟雾产品用于安防。

  2015年的安防行业,是一个大调整、大变革、大调整时期,既有机遇,也是挑战。尤其对于缺乏创新停滞不前的企业来说,2015年成了洗牌年。对于富有远见的人来说,善于发现危机中的机会。为此,张秀林开始了谋划,市场调研深入进行着。他了解到视频监控设备和各种探测器技术在不断更新,功能越来越强大,误报率也低,图像质量也清晰,智能手段也丰富,但这些都是绕着事前如何防范、事后如何追踪的理念来进行技术升级。而在犯罪入侵事件发生过程中,却没有有效的技术手段来进行阻止,导致许多案件都是眼睁睁地看着犯罪分子,堂而皇之进行盗抢财物以及人身伤害的行为。张秀林了解到,有80%多的案件是在警察或者安保人员到达之前就已经结束,时间长度大概在15分钟到20分钟之内,财物和人身伤害已经造成,后续的措施都属于亡羊补牢。

  以往,安防系统一般通过声光的手段来震慑入侵者,但随着安防系统的普及,人们对其熟悉程度不断提高,尤其那些盗抢份子早就把这些系统当成了稻草人,根本不会有畏惧感,同时,针对系统的漏洞会采取众多的规避手段,比如:蒙面或者绕过探测器等等,花了高价钱建设的安防系统,成了一个高贵的看客。与此同时,有些企业针对事中阻止也做了一些相关的尝试,比如:释放有臭味的气体、高分贝警号等,但这些措施的副作用也比较大。臭味多日不会散发掉,高分贝警号容易导致现场人员的耳膜受伤,也有用催泪瓦斯之类的方案,但这种都属于管制物品,生产、销售以及使用都得需要公安部门许可。就其成分而言,已属于对人体有损害的非致命武器范畴,很容易误伤现场其它人员。

  基于安防市场上被动的解决方案,以及上述采取的事中制止所带来的负面作用,张秀林认为解决事中安防最好的办法是遮挡入侵者视线,同时再刺激入侵者呼吸系统,让其看不见、待不住,这样犯罪分子就无法进一步进行入侵行为。为此,2016年联合富尼泰克推出了烟雾发生器,填补市场空白并希望通过此产品改变被动安防局面。

  以烟雾发生器引领行业进入主动干预时代

  富尼泰克的烟雾发生器, 是一款可随时终止现场盗抢犯罪的智能产品,结合人体感应、移动侦测及门磁等多重报警设施。该产品还配备了现阶断最先进的电子智能防盗系统,再配合食品级固体烟剂,高效无毒害,具有发烟速度快、烟雾覆盖面广的特点,并结合中国人民解放军防化部队的全球唯一军工级冷烟技术,不会引起火灾,低压启动,有多种启动方式,可与现有的安保系统无缝对接等特点,它通过收集烟雾器周边的报警探头、门磁等报警输入设备状态信息,来判断现场是否有非法闯入者,一旦有非法闯入者触发了报警探头,现场的图像及视频文件就会推送到手机端或者电脑客户端,并且会弹出是否触发烟雾器的发射按钮,使用者可以通过现场视频图像,来判断是否是非法闯入者,并且主人可以语音警告非法闯入者,若警告无效,可以通过系统以密码形式手动触发烟雾器喷烟装置,3秒左右现场环境能见度为零,使非法闯入者被迫立即离开,达到终止盗抢的目的。

  看不到,你就抢不到,也偷不着,这是烟雾发生器的产品诉求与价值体现。

  对于记者所关心的该产品是否应用领域过于小众的疑问,张秀林解释道,富尼泰克的烟雾器已经在银行、金店、学校、仓库、铁塔、政府机关等行业安装和使用。产品几乎可以和所有的安防产品进行联动,无论传统的联网报警系统、监控系统门禁系统等,都具备了通过软件平台进行远程控制的功能,这样就可以与烟雾器进行简单的物理连接,而不用设置复杂的通信协议,大大缩短了开发接入时间。连接的方式也可以使用有线的或者是无线的方式,根据现场环境需求灵活布置。

  针对一些行业的特殊需求,富尼泰克进行个性化定制。比如,前段时间中国铁塔集团通信机房的安防项目,最初的方案采用的是催泪瓦斯方案,但在试用过程中发现有一个致命的缺陷,那就是喷射出的物质会对通信设备有很大的影响,能够引起电路板的腐蚀而导致通信系统的不稳定。但由于现有的安防系统又无法制止日益猖獗的盗贼,每天各地都会有多起电池相关设备偷盗案件。为此,富尼泰克专门为其定制了烟剂,在满足迅速驱赶盗贼的同时,又不会对通信设备造成干扰和破坏,在试点范围测试后收到了满意的效果,并且也通过了权威机构的检测。

  进入主动干预时代,或许是行业的共同心声。以银行为例,当前银行的安防系统在自动化、智能化、网络化方向有了长足的进步,有的银行在原来已建的本地安防系统基础上实现了地市级,甚或省级、全国的联网。安防系统的技术水平也大有提高。但在大多银行安防系统中,事中干预极为缺乏。在有的银行安防系统中,联动门、防弹玻璃、报警、摄像等只起到事前防范的功能,联网、录像、录音等主要起到事后查询的作用,而在事中干预这一重要阶段,目前还缺乏有效的办法,有待进一步研究开发如何采用有效设备和措施来解决事中干预的力度。

  结束语

  采访最后张秀林告诉记者,对于富尼泰克而言,这是最好的时代,烟雾发生器直击了当下安防行业痛点,能对症下药且药到病除。结束之时,他殷切的眼神里透露着依然是那份激情与坚守,仿佛是在告诉记者,他将为之奋斗一生,试图用烟雾器改变安防。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富尼泰克主动干预张秀林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