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当平安科技遇上AI...

2018-06-01 17:28:41 来源:CPS中安网 收藏本文
摘要:在此之前,提到平安,你最先想到的是什么?金融?银行?保险?贷款?事实上,早在几年前,平安就在向科技型公司转变。

    【CPS中安网 cps.com.cn】人工智能连续两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后,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新兴信息技术发展再次受到关注。尽管人工智能的发展尚处于初级阶段期,但不可否认的是,人工智能将驱动绝大多数行业发生变革。

  《全球人工智能发展报告(2016)》中就明确指出,人工智能相关企业的主要应用领域是金融、医疗、教育、安防、电商、自动驾驶、个人助理。在金融、医疗、安防等领域的运用显得尤为突出。

  近日,平安科技物联网开放平台对外开放,赋能各行各业,尤其金融、安防等领域。平安科技物联网平台立足在人工智能视觉、语音领域,提供综合感知能力,利用平台交换能力,能够更加有效的解决客户多系统独立、大数据割裂、二次应用开发难的实质问题。通过平台中间件,下接感知能力、上接业务系统,提供智能硬件设备管理、感知数据管理及标准API接口调用服务,可适用于金融、工作、生活等各种场景。


        AI+IoT,平安独具优势

在此之前,提到平安,你最先想到的是什么?金融?银行?保险?贷款?事实上,早在几年前,平安就在向科技型公司转变。


平安科技AI应用产品部门总经理宋晨


  平安科技AI应用产品部门总经理宋晨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说到,“金融业务产生的数据最终还是为人服务。一是人机服务,所谓人机交互就是大家所知道的刷脸门禁、考勤、访客、精准的营销推送等,这属于人机交互类。另一个是监控管理类的业务。比如黑名单、失信人群等,这些属于监控及管理类需求。这两个业务正逐渐变成我们所谓的泛安防,与工作、生活中的每个场景息息相关。”

  而平安科技多年的线下业务经验和处理业务场景的能力,是其他互联网公司所不具备的优势。与此同时,在AI等新兴技术的加持下,平安科技自身的传统金融业务将提高到一个新的层级。

  在此基础上,业务场景的落地,对于平安科技来说才是最重要的,也是对我们的工作、生活产生重大影响的关键。毕竟AI不仅是人脸识别、声纹识别、图片识别等,而是将技术放到场景中去融入生活,才能令更多的人享受到科技进步带来的便利和美好。


      平安π,感知融合平台

为什么叫平安π呢?宋晨是这样解释的,传统意义上,π是3.1415926…,π之前算出的位数是很少的,随着算力的增加,小数点位数也随之增加。所以当我们的能力或是算力提升之后,会延展更多下端的能力。

  宋晨认为,平安π融合平台最大的用处,下接能力,上接资源。它强调的是综合、融合能力,除了人脸识别之外还有声纹识别、微表情识别、视频分析、车牌识别、年龄/性别识别、视频结构化、行为动作识别、跨像头追踪等等。

  通过各种视觉或感知技术的使用,增加场景“端”上的感知单元,使得原本硬生生的各类系统可以变得更加智慧,数据的回传让整套系统更加智能、可视、可管。而业务中间层恰恰发挥了附能和联接的作用,使得以前已具备的系统增加“视听”能力,变得更加智能,使得以前不具备感知能力的场景,变得更加人性化、可视化,最终达到:业务处理智能化前移、大数据处理集中化的目标。

(平安科技感知融合平台)


  AI生态圈:开放,共享

在平安物联网平台发布之时,就向外界宣布开放与共享,力求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赋能全行业。

  大量的应用需求,正在以碎片化的方式涌现。AI落地应用面临数据、算力、应用三大因素制约,要加速AI产业落地,唯有各方开放协同,共建AI产业生态体系。

  深厚积累、全面开放,平安科技正以人脸识别核心技术的开放促进人工智能行业的生态发展,将先进的AI核心技术通过互联网云服务对外提供,将进一步推动AI应用在各行业的广泛利用。


联系方式:


021-38642700


zhonglan916@pingan.com.cn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平安AI物联网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