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人工智能碰撞火花,万佳安如何让园区管理更智能?
——专访万佳安国内营销中心副总裁雷军

2018-11-19 09:52:55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xiaopangwwb 收藏本文
摘要:北京安防展期间,记者有幸采访到了深圳市万佳安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佳安”)国内营销中心副总裁雷军,就人工智能给予安防行业的智能化变革及未来的行业发展动向进行了交流。

    【CPS中安网 cps.com.cn】近几年,人工智能的迭代发展正快速推动着智能时代的到来。随着算法及深度学习能力的加深,人工智能技术得以进一步发展,如公安、园区、社区等多个传统安防应用场景被不断挖掘赋能。可以说,人工智能已悄然走入我们的生活。

  10月23日—26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安防展”)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展会期间,记者有幸采访到了深圳市万佳安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佳安”)国内营销中心副总裁雷军,就人工智能给予安防行业的智能化变革及未来的行业发展动向进行了交流。

  以行业赋能为核心,带来多方位产品

  据雷军介绍,本届北京安防展万佳安以 “AI智能物联,开启赋能时代”为主题,展示产品主要围绕着“行业物联、安防物联、家居物联”三方面的行业解决方案、AI安防产品、智能硬件及云服务、海外视频监控业务四大领域而展开。

  其中,行业物联以智慧电力、智慧园区等行业解决方案为主,通过全系统顶层设计及总体解决方案,完成客户需求到解决方案落地;安防物联以平安城市、雪亮工程等社会公共安全建设方案为主,满足从单一视频监控项目建设到全方位综合管理应用系统的集成定制需求;家居物联以智能家居、智能商业为主,通过旗下子公司值得看展开智能家居及商业智能领域拓展。现场吸引大量感兴趣的观众和行业专家的驻足参观。

  产品方案如何赋能行业发展

  在本届北京安防展上,人工智能应用俨然成为了展会的主题,行业赋能方案也引起了参展观众及行业用户的广泛关注。对此,雷军坦言,人工智能是近年来安防行业发展重要的词汇之一,也是安防厂商现阶段致力发展的技术。对于人工智能的商业应用,万佳安解决方案已在园区、社区、社会公共安全等多领域取得显著落地效果。

  采访中,雷军以智慧园区为例向记者阐述了万佳安的行业赋能发展。他表示,随着规模的扩大及智能化的发展,现阶段园区管理已由过往的“发生过什么”向“主动观察和干涉”转变过程。万佳安基于多年视频监控沉淀并结合园区管理方实际应用中的痛点,在2018年推出了智眼AI监控摄像机及智能NVR产品,通过各种复杂环境下的快速人脸比对,从而提高人员定位效率,保障了智慧园区的安全。

  智能化转型中深耕行业精细化发展

  当下,在“中国智造2025”战略的推动下,针对行业细分领域的细分服务越来越受到安防用户的欢迎,也吸引着大批厂商入局。雷军告诉记者,市场驱动带来技术升级,也推动着企业向着更细分领域发展。万佳安一直深耕智能安防与视频物联领域,场景应用的创新和服务的升级在带来商业价值的同时也兼具着非常大的社会价值。

  此外,他还表示,现阶段国内安防生产商的困难期已经过去,转型正成为行业趋势。万佳安在智能化转型的过程中能够紧紧抓住原有存量优势领域,做深做精。而在探索新领域时,万佳安的智能化方案也将为原有领域的安防建设赋予更多的价值。

  结束语

  采访的最后,谈及万佳安未来发展规划,雷军向记者表示,未来万佳安将用持续落实“AI智能物联”战略,将行业物联、安防物联、家居物联的实践落实到端到端的AI布局,并将AI应用延伸至电力、教育、智慧园区、智慧工厂、医疗、公安、司法、金融、房地产、智能家居等,为千家万户及各行业实现智能、安全、便捷的优质产品和服务。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北京安防展万佳安行业赋能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