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专访大华股份总裁李柯,如何带领大华继续前进?

2018-11-20 08:49:02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xiaopangwwb 收藏本文
摘要:大华股份从原有的单纯的技术驱动到基于行业发展及技术趋势的洞察上,以典型客户需求牵引研发规划为模式,实实在在地围绕客户做出了一些成绩。

    【CPS中安网 cps.com.cn】在2018年10月22日,北京安防展召开前夕,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柯接受了本网记者的采访,就近年来大华股份的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李柯

  聚合力,练内功,提效率

  近年来,大华股份以客户为中心,提出“聚合力、练内功、提效率”,进行企业变革和流程重构,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在李柯看来,管理平台的能力对公司持续发展非常重要。变革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但变革不等于IT工具的上线。就如同大华股份所提供的解决方案,如果不能为客户创造价值就不是好的解决方案。同样,变革也必须对着实现业务价值去做。基于此,大华股份在以下几方面进行了深度的提高:

  01

  研发体系在IPD的变革。首先研发组织结构围绕研发的业务流作了调整。变革不代表IT工具上线。重点抓的是Charter和GA。

  Charter是研发的关键决策点,既不能丧失市场机会,又不能浪费投入。要以典型客户场景牵动研发投入。去年,大华人工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推出非常快,人工智能在全球各项比赛上也取得了很多第一。

  GA很重要。要控制好产品的上市节点,考虑现有产品的销售情况,市场和竞争对手的变化,以及上市后的可复制性。

  02

  去年大华股份成立了交付与服务中心,ISC集成产品供应和ISD集成交付已经初步成型。未来的市场竞争来看,后勤的竞争也是很关键的,都会影响客户如何选择合作伙伴。

  03

  加强了财经体系的建设,为IFS集成财务体系的变革做了准备加强精细化管理,使得业务变革有的放矢。

  李柯认为,变革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要持续去做。希望能够通过2-3年的时间,提升管理平台上的能力。

  确立“大华HOC城市之心”战略,

  智慧城市从顶层规划和深化设计开始

  我国开展智慧城市建设已经有10年,落地的项目也有不少。李柯解释,大华股份在此时提出“大华HOC城市之心”的战略主要是基于以下几点:

  01

  技术发展的趋势。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日益成熟,特别是这些技术在驱动行业的数字化转型的时机已经到来。

  02

  传统的智慧城市建设虽然经历了几个阶段,但普遍存在着系统封闭、数据孤岛、局部智能、被动感知等问题,在智慧城市的建设上也存在着“千城一面”,仅仅是形式上具备了一些模式,例如大数据中心、指挥中心等等。同时也缺乏系统的顶层规划,因此并不能围绕着城市的特点以及“善政、兴业、惠民”的目标,实现真正的面向城市运营的社会价值、经济价值和业务价值。

  03

  大华股份从原有的单纯的技术驱动到基于行业发展及技术趋势的洞察上,以典型客户需求牵引研发规划为模式,实实在在地围绕客户做出了一些成绩。例如在杭州江干智慧警务解决方案的落地就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因此,也就是说大华股份已经初步具备了顶层规划与深化设计能力。

  “大华HOC城市之心”是以全感知、全智能、全计算、全生态为能力支撑的智慧城市发展引擎,实现面向城市级、行业级和民用级构建“1个平台、2个中心、N类应用”(1+2+N)的新型智慧城市架构。李柯表示:“未来大华所有的解决方案和业务体系,都将围绕“1+2+N”架构来健全和提升整体方案的能力。”

  他说:“大华HOC不仅注重产品和解决方案的‘4全’能力,更是站在全局的角度赋予网络‘4全’能力,从而驱动网络专业、高效、智能的运转。希望大华股份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真正地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能够像心脏一样感受城市的脉搏,感受城市的律动,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驱动下,为城市的高效运营提供价值。”

  优化本地经营 海外持续创收

  今年,国际贸易环境日趋复杂,但从大华股份上半年的海外创收及发展来看,似乎并未受此影响。2018上半年,大华股份在海外实现了34.4亿元的营收,同比增长28%。

  首先,在海外业务的发展上,大华股份基于在对全球市场的政治、经济的深入洞察,确立了其在不同区域的业务边界以及商业模式。这为大华股份海外业务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利的保障。

  其次,大华股份通过继续优化全球营销网络建设,拓展海外市场,逐步提升海外子公司本地化运营和服务能力,不断优化本地营收结构;不断健全合规运营体系和管控机制,降低海外运营风险。

  在全球范围内,行业市场重大增长主要集中在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智慧零售、智能楼宇等行业,大华股份也在更多地参与到智慧城市项目、垂直市场中,积极给客户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解决问题,实现业务增长。

  此外,大华股份继续进行全球能力部署,比如加强全球供应链部署,全面提升全球产品交付能力。9 月下旬,欧洲供应中心在匈牙利正式启动,该供应中心将通过本地组装和集中物流服务,为广大欧洲市场提供更快的交付体验和更好的客户服务,提升整体竞争力。

  结语

  根据CPS中安网《2017安防行业调查报告》显示,2017年安防行业增速为14.8%,达到近几年行业增速新高。李柯认为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的不断发展和驱动,使得安防行业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不断升级和迭代,推动行业高速增长。其次,随着安防行业不断扩展,视频监控的相关业务已经扩展到万亿美金的视频物联产业,而传统的“安防”已经无法定义大华股份。产品形态、业务范围及客户采购行为的变化,正促使大华股份向“以视频为核心的智慧物联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运营服务商”转变。目前,大华股份已经开拓了工业相机、视频会议、专业无人机、机器人等多领域,并取得初步成效。

  今年是大华股份上市的第10年,这10年是行业快速发展的10年,也是大华股份持续引领行业发展的10年。正如大华股份提出“大华HOC城市之心”战略初衷一样,只有对行业有着深刻的理解和对未来发展趋势的洞察,才能掌握全局。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大华李柯HOC城市之心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