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地平线副总裁张永谦:旭日处理器解决方案出货量超10万套

2019-11-12 08:59:44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如果说2017年安防产业大趋势是人工智能,那么2019年安博会展现出的行业趋势则是AIoT,越来越多的企业将靶心瞄向AIoT。

    【CPS中安网 cps.com.cn】如果说2017年安防产业大趋势是人工智能,那么2019年安博会展现出的行业趋势则是AIoT,越来越多的企业将靶心瞄向AIoT。

  除了老玩家传统安防企业、CV公司、芯片企业的参与,更有新玩家的加入。这其中,边缘AI芯片及解决方案企业地平线就是其中的一员。

  近年来,地平线持续发力AIoT,本届安博会继续推出新一代 AIoT 智能应用加速引擎——旭日二代边缘AI芯片及一站式全场景芯片解决方案。

  在本届安博会现场,CPS中安网邀请到地平线副总裁兼智能物联芯片方案产品线总经理张永谦,莅临CPSE高端访谈直播间,现场解读第二代旭日芯片。

  张永谦介绍,相比于边缘人工智能处理器旭日一代,旭日二代在集成度、AI处理能力、针对场景的智能处理效果等方面,都有了量级的提升。

  不仅如此,与旭日二代相配套的还有一个大礼包,除了提供旭日芯片,地平线还可以提供完整的工具链,客户可以利用其提供的工具链来训练自身的算法模型。

  同时,为了服务行业里目前还没有算法能力或算法整合能力的客户,地平线还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包。

  据了解,该解决方案包横跨三大产品形态,第一个是智能IPC芯片解决方案;第二个是针对智能交互场景的智能面板的芯片解决方案;第三个是针对边缘的、多路边缘智能处理盒的解决方案。

  张永谦表示,将边缘和端这三大产品形态的解决方案都做好,与公司的芯片、工具链一起打包,可以服务所有行业里面不同定位、不同需求的客户。

  目前,旭日处理器从2017年发布到现在,整体解决方案出货量已经达数十万套。而在2019年9月,所服务的客户数量已经突破上百家,覆盖市场包含智慧商业、平安社区、智慧校园、办公自动化,以及智能楼宇等各个方向。

  “公司最主要的还是面向广大的ToB市场,去服务各行各业更多的客户。”张永谦补充道。

  有了核心竞争力产品,有了市场目标定位,接下来就是对市场发起进攻号角,而在当前智能化市场中,参与玩家众多,高手如云,如何在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也是企业必须去深思熟虑的问题之一。

  对此,地平线也有自身的考量。

  张永谦介绍,每一家进入市场的公司,因为背景、基因、能力的不同,所以也决定了他们的打法、业务模式、服务客户的思路是不同的。

  地平线从成立之初至今,一直坚持做底层技术,用技术和相关的方案去服务客户。在底层技术与上层应用方面,打法与市场中玩家有所不同。

  第一,从底层技术的角度。地平线一直是坚持软硬结合,有非常强大的算法和软件的团队,会对未来几年的主流落地应用场景进行预判,然后去研发对应的算法、软件,以及整套的软件架构。基于这套架构,地平线去开发对应的AI处理器,最终达到软硬结合的效果。

  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提供更好的性能、性价比、能耗比,也让公司有能力去做更好的底层解决方案,去服务客户。

  “所以公司既做硬的又做软的,软硬结合;而传统意义上很多公司要么做芯片,要么做算法,这是公司与大部分的底层公司最大的区别。”

  第二,从上层应用的角度,地平线不碰行业应用。客户不管是做智能化产品、还是做行业解决方案、还是做面向下游的系统集成,都由他们自己去做行业应用,服务各行各业的用户,地平线不会与自己的客户竞争。

  所以,地平线承诺不会把一件事情从头做到尾,去垂直打通。公司的定位是在中间偏下的位置,用底层技术去赋能所有行业里面的客户和最终的用户。

  张永谦表示,AI与IoT市场相结合,将催生出万亿级的市场空间,但目前市场才刚刚起步。公司的使命是,赋能万物,让每个人的生活更安全,更美好。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地平线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