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臻识科技高级副总裁白震东:停车管理系统市场占比50%

2019-11-18 11:43:27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臻识科技已经跳出原有智慧停车领域,将业务航道延伸至智能交通、智能安防、智慧商业以及智慧制造,提供边缘计算落地的AI产品。在新的场景、新的需求点要求下,臻识科技又有哪些思考?

    【CPS中安网 cps.com.cn】智能化浪潮变革下,积极拥抱新兴技术,谋求转型成为企业的命脉所在。我们可以看到,包括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等行业头部企业,在变革期也在加紧企业转型,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在转型的过程中,企业根据自身在商战过程中经年累月的经验,制定符合企业发展的合理路线,或纵向或横向延伸业务。

  这其中,成都臻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臻识科技”),在深耕智能交通领域十年之久后,为了满足城市智能化的发展方向,开始选择开垦智慧城市相关领域。

  臻识科技高级副总裁白震东介绍,近两年臻识科技已经跳出原有智慧停车领域,将业务航道延伸至智能交通、智能安防、智慧商业以及智慧制造,提供边缘计算落地的AI产品。

  ▲臻识科技高级副总裁白震东

  确定目标市场后,臻识科技将通过何种方式来进行业务开拓?在新的场景、新的需求点要求下,臻识科技又有哪些思考?在2019年CPSE安博会高端访谈现场,CPS中安网邀请到臻识科技高级副总裁白震东,他向我们详细的介绍了公司对当前市场的看法及公司的布局规划。

      Q:本届安博会,臻识科技带来了哪些新的产品、新的技术与大家分享?

  白震东:臻识科技在过去两年做了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和飞跃,我们跳出自己原有的领域,在市场范围内,目前已经覆盖到了智慧城市的四大细分场景,包括智能交通、智能安防、智慧商业以及智慧制造。

  我们这次展会主要展出面向这四大领域的边缘计算落地的AI产品。

  Q:一直以来,臻识科技的车牌识别一体机在市场的反响比较好,现在的市占率是怎样的?

  白震东:臻识科技过去10年在智能交通行业领域进行了深耕,在智能交通的停车场管理系统里面,已经占到50%的市场份额。

  我们以自己的智能算法结合图像分析的能力,以边缘计算的智能相机产品形态落地,在过去10年里面获得了各大合作伙伴、厂商、运营商以及用户的认可,这也为我们过去的发展打了很好的基础。

  从公司角度来看,我们是一个算法型企业,但是跟其它算法企业不同的一点,我们自研的硬件、产品研发能力是非常强的,我们注重软件、算法和硬件结合的落地,打造综合的产品能力。

  Q:您觉得汽车电子标识技术会不会对车牌识别技术造成一些冲击?

  白震东:我认为这个技术跟车牌识别技术是相辅相成的。电子车牌技术在某些程度上可以加强身份认证的准确度,因为从视觉分析角度来说,每个人看不同的事物都有可能看错。

  但是电子标签也有它本身的问题,比如说电子标签在各种不可抗力的条件下会有损坏,可能会被别人拆走放到别的汽车上,这是没有办法的;大多数场景下可见即可得,是每个人都想要的,系统里都会认知的。

  所以我认为电子标签的加入会对于车牌身份识别形成互补,但是视觉类的分析,是永远不可避免的,这是主航道,是趋势。

  Q:您觉得未来这两种技术在市场中是怎样的状态存在?

  白震东:举个例子,比如说现在的高速公路ETC不停车收费系统,本身就是通过卡片、RFID的方式,通过ETC的方式来进行身份识别+收费。

  但是ETC也会有这种问题,比如ETC的设备坏了,或者ETC的卡被别人拿走了,这样在付费上可能会有些纠纷,为了避免这样的问题,视觉肯定会作为一个辅助。

  在智能停车领域,我认为视觉作为主体进行辨别之后,再用电子身份识别进行匹配,这样整体的准确效率可以达到近乎百分之百。

  Q:据了解,臻识科技的硬件方面,目前在智能安防领域的智能相机有两个系列,S1M和S1L,您能不能介绍一下这两款产品的区别在哪里?

  白震东:臻识科技从智能交通行业里面踏出来,变成别的领域边缘计算的智能设备的供应商,我们是做好准备的。

  首先,在硬件平台里面,公司算法积累非常强。举个例子,我们的算法和其它厂家不一样的地方是,很多人工智能企业做算法是在后台的GPU、服务器上做,这对资源是没有什么限制的。

  比如说如果性能不行,换块显卡、TPU,把能力推上去,这些问题虽然能够得到解决,但是如果想把人工智能真正做到普及化,需要做到两点,一是成本足够有诱惑力(用户的成本);二是技术、算法能够覆盖的场景足够多(场景适用性)。

  我们看到这一点的时候,觉得在安防领域完全可以用AI赋能,因为本身臻识科技对于图像的处理算法方面有深厚的积累。比如在ISP方面,可以对各种各样的雨雪天气、雾天气等方面有一些处理;同时对于逆光、侧光、低照等方面,也有很多ISP方面的积累。

  我们可以通过现在的智能ISP辨别场景,再通过对芯片的驱动,对sensor内部ISP参数的调整,达到最佳的满意效果,让我们的合作伙伴用起来,在各个场景里面可以达到场景自适应。

  这样,不论在什么场景里,我们拿到的图像数据都是最优秀的。在此基础上,我们再辅以算法,这种算法并不是放在GPU里面的,而是放在前端有限算力平台。

  为什么呢?因为芯片迭代是有一定周期的,现在说AI芯片时代来了,很多芯片的更多落地点还是在GPU,真正做到前端嵌入系统里,有算力、有解决能力的并不多,算力并不是很强。

  但是就有限算力,用户还想要解决问题,怎么办?我们就会进行网络的剪裁、网络的融合,多网络融合放在前端,结合成像的品质、场景化的分析,就能解决场景里面要求的东西。

  而安防市场实际上现在对外进行外延,有标准的公用,比如说公安系统的安防需求,也有细分场景,比如教育、园区、智慧商业、电梯类的安监系统,都需要智能成像的算法。我们就通过我们的算法,在各个场景进行深入垂直。

  回到我们的主题,就是通过我们的能力将AI普及,让用户用更少的成本,拿到更好适应性的产品,这是我们做AI的方向。

  Q:目前这两款产品的市场应用情况是怎样的?

  白震东:我们在做这个市场的时候,是充分看到了各个细分场景真正的刚需点,需要通过视觉帮用户解决什么问题,我们在做这个市场的时候思路是非常清晰的。

  比如我们需要产品在某个场景里面进行全目标感知,包括人、车、非机动车、行为、物体等全感知,进行前端全目标数据提取,这样在中心端的大数据(中心运算也是趋势),就会给中心的算力平台提供非常精准的数据入口,就不会占用很多的网络带宽,也不会占用太多的中心端的算力,因为算力就是成本。

  按照传统安防进行智能升级的话,我们可能把IPC带智能NVR的视频设备直接接到服务器上,最多一个服务器接16路视频,但是这16路视频一天真正需要分析的数据非常少。

  但如果相机都是智能化的,前端都能提取各种各样的特征,知道这是谁,这是什么特征,什么样的车辆通过,什么样的情况发生了,后端在分析的时候就更容易,这是我们产品定位的点。

  以这个技术作为基础的依托,我们看清了各个场景,包括园区、教育、电梯、商业等场景里面有什么需求,我们就给它什么样的产品。

  所以我们的产品一经发布,合作伙伴可以说是All in在我们的产品上,他不会为前端的成像设备有各种各样的烦恼。比如产品适应性有问题,要去寻找新的。

  他们会更专注于做自己的SaaS平台,做自己的解决方案,更专注于把数据拿出来给最终用户做一个呈现,所以我们是通过我们的能力充分赋能这个行业。

  Q:那在软件方面臻识科技有没有一些布局?

  白震东:举个跨界的例子,现在几乎人手一部手机,而在功能机时代,拿手机可以发短信、打电话,但现在的手机都变成智能机了,在手机里可以运行各种不同的APP,有社交、购物、娱乐等。

  对我们来说,智能相机跟手机的发展是一样的,从功能机变成智能机。我们未来在整个智能相机框架里面搭了全智能相机平台,更充分地赋能我们的生态环境。

  因为合作伙伴不光有后端的算力要求,还有可能把个性化的一些算法下载到前端,去相机里面运行。

  根据他个性化的要求,比如说有人在工地里要检测是否有人没戴安全帽,这个算法是非通用的,但他认为放在前端效果非常好,我们认可,但是如果通过我们的个性化服务去覆盖场景的话,永远都赋能不过来。

  所以我们会开放我们的算力平台,结合我们的软件操作系统,给到用户足够的算力空间,用户就可以用我们的SDK、软件平台去写自己的代码,把自己的应用下载到前端。

  就跟手机一样,用户拿到我们的智能相机,可以下载APP,往里面灌输算法。我们就是想把这个生态环境、操作系统的平台搭建好。

  Q:也就是说未来臻识科技会走开放、生态的道路?

  白震东:对,开放、赋能、生态。

  Q:未来臻识科技会围绕哪些领域进行产品、技术的迭代升级?

  白震东:臻识的发展方向一直是服务于市场,我们认为从成像角度、智能角度、人工智能角度来说,更多的是服务于大众、服务于社会。

  所以未来城市的进化是智慧的,各个地区都会通过数据化的运营,通过这种方式去给政府,、企业,提供一些精准的分析。比如哪个地方流量大了,哪个地方需要特殊的支援,只有数据呈现出来,才能知道需要什么样的资源去支持。

  我们的想法是,充分满足城市智能化的发展方向,在交通、安防、制造、商业里面充分去赋能,让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加安全、便利,这是我们的目标。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臻识科技副总裁白震东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