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专访大华股份殷俊

大华股份殷俊:加快时空域与多维数据的分析和智能化

2019-11-20 09:15:23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大华通过何种方式进行产品技术升级?被列入实体清单会不会对公司产品迭代升级有所影响?

    【CPS中安网 cps.com.cn】2019年对于安防行业来说,是颇为动荡的一年。中美贸易战、美国实体清单公布、经济下行等压力,都无形的笼罩在企业发展前行的上空。

  而这一年,也是企业调整战略后的开元之年。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瞄准物联网领域,结合自身在行业积累的经验及技术,争相涌入赛道进行布局。其中,一些优秀企业的战略决策,也成为其他企业借鉴学习的样本。

  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大华股份的一举一动同样受到业内的注目。在2019年CPSE安博会前夕,大华股份发布公司未来的业务战略和发展战略,一个是AIoT的战略,一个是SDTV的战略,被喻为“两条腿走路”。

  其中,大华AIoT战略即构建以视频为核心的感知和智能的领先能力,依托其全网的计算和智能算法优势,全面真实地构建智慧孪生的业务场景的数据价值,提升强化AIoT的能力开放,打造业务敏捷的创新使能平台。

  SDTV战略拆解开来,S业务是龙头,D数据是基础,T技术是工具,最终实现V价值。即强化客户的业务理解,围绕数据计算,构建面向客户价值链闭环的能力。

  同时,提升以视频为核心的云、软件架构的灵活性与适配性,携手合作伙伴,拓展SDTV能力,夯实客户价值闭环新动能。

  大华股份研发中心副总裁殷俊表示,围绕AIoT,公司持续在感知、智能、计算、安全四方面进行技术提升。

  ▲大华股份研发中心副总裁殷俊

  但究竟将通过何种方式进行产品技术升级?被列入实体清单会不会对公司产品迭代升级有所影响?在2019年CPSE安博会高端访谈直播间,CPS中安网邀请到大华股份研发中心副总裁殷俊,为我们现身解说。


  Q:本届安博会大华股份展出了哪些新的产品?

  殷俊:今天大华带来了智慧孪生的理念,我们认为AIoT和大数据两块是它的支点;在产品系列,我们发布了睿智III代支撑AI落地;在大数据方面,今年推出了DAHUA GAIA品牌,围绕数据建设推出对外使能平台,一张数据网平台以及两个数据中心。

  Q:目前大华在物联网方面有哪些布局?

  殷俊:公司在物联网方面做得比较多,在AIoT方面立足于构建智慧孪生的数据,我们认为数据是未来的核心,在产品上围绕着我们AIoT的战略做了产品级的覆盖,并发布多款重量级产品,主要从感知和智能的升级,包括我们在计算、安全的技术保障上做了升级换代的动作。

  Q:大华今年的新品发布会在感知方面做了很大的技术升级,您能不能介绍一下具体有哪些进步?比如一些数据量化方面的。

  殷俊:在感知方面,今年我们主要认为AI普及之后,感知需要新的升级,不像以前传统的摄像机的升级换代。

  针对这个方面,主要是在低照方面更加突出细节和色彩还原度,通过新一代技术的导入,在色彩方面提升了非常高的等级;同时8K级的导入,提升了分辨率,以及获取更多内容,包括双8K的产品导入,实现360度环视能力,在场景覆盖和分辨率上提升了一个档次。

  其次,在空间领域,对于大场景空间的识别能力,包括在远距离辨析过程全程清晰,提升了在目标跟踪和目标检测方面的能力。

  再次,在宽动态方面,改善了之前多帧有延时、拖影,包括有些边缘有颜色偏差的问题,这都是基于智能提升,在图象细节、数据细节表征方面的提升。

  在智能方面,我们追求的是更准确地表达整个细节;在特征方面,在二维数据的真实性方面得到进一步的提升,这是为构筑数字世界做很好的基础。

  Q:昨天有了解到大华今年的新产品在低照度这个情况上是有了很大的提升,但我之前了解到,在人工智能方面,低照度的情况并不佳,大华是通过怎样的技术改进来提升了低照度的情况,现在具体的低照度究竟是怎样,您能不能分享一下?

  殷俊:简单分享一下,在低照度情况下,大华今年推出第二代极光系列,主要是两个能力加持,第一是自研的光学系统的改变,把通光量增加了一倍,同时在透光度上增加10%,这样对整个信噪比大幅提升,我们可以做到一倍以上的亮度提升,包括还原细节会提升得更明显。

  第二是通过人工智能加载,我们在安防领域也做了对图象的智能处理,在颜色还原度上提高得更明显。大家以前很困惑的就是晚上颜色分辨不佳,或者是晚上照度下颜色表现不是很真实,我们今年通过算法的提升,大幅降低了夜晚的颜色误差,可以表达真实世界的颜色。

  Q:在市场方面,未来大华在AIoT方面的布局是怎样的?

  殷俊:我们在市场方面的布局会突出行业的解决方案和应用。今年为什么会要推DAHUA GAIA,我们想赋能各个行业,以前大华HOC提的是1+2+N,DAHUA GAIA是最基础的,它的逻辑是要支撑上面行业的快速拓展和发展,所以我们今年重点在做一个行业的使能,也就是说未来在行业发展上重点是要突出各个行业的应用逻辑。

  Q:现在物联网行业有很多玩家进入,您觉得在这个领域,大华的竞争优势是怎样的?

  殷俊:我觉得大华有四个竞争优势,第一,在AIoT这一块本身基础比较好,因为我们做得比较扎实;第二,对客户的理解比较深入;第三,大华在技术创新能力上能够领先整个行业的发展,能够更好地匹配我们的用户;第四,大华HOC发布之后,整个公司的战略定位和战略定力更强,会围绕着我们的战略核心去拓展市场,发展技术。

  Q:问一个现在很热的话题,前段时间美国的实体清单发布,大华也在列,在一些高端的产品的元器件采购方面会有一些限制,会不会有所阻碍公司接下来的产品技术的升级?

  殷俊:大华在很早以前就做了一些备案,我们会有一些很好的应对措施来解决目前在高端元器件上面的限制。另一方面,我们也会加快国产化的进度,在很多的产品和解决方案里面,已经通过国产化替换,解决了美系产品缺失的问题。

  Q:接下来大华在国内和海外这两个市场,有没有一些阻碍。

  殷俊:应该说大华在国内的市场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在海外市场,因为大华覆盖180个国家和地区,业务单元是非常分散的,在美国的业务占比非常低,所以我们觉得这个风险是可控的。

  Q:也就是说在海外的风险,大华已经有了一步预案,下一步还是会有一些措施来应对海外的状况是吗?

  殷俊:公司已经做好了备案,即便有一些影响,但是这个影响在我们的可控范围之内。

  Q:接下来大华针对AIoT领域,在技术方面有哪些规划?

  殷俊:围绕AIoT,我们在几个方面会有拓展,新品发布会现场讲到AIoT是以视频为核心,会抓感知和智能两块,同时依托全网计算。

  第一是感知能力,我们会进一步提升在人工智能时代下对感知的要求,在视频能力的提升还需要进一步往前走,在多维感知这一块还需要做得更全,要覆盖更多的采集的元素。

  第二是智能方面,这一块重要的是在二维表征上,我们会做得更全,会面向更多场景去做特征方面的探索和尝试落地。

  另外一块,会加快在时空域和多维方面(三维、四维)数据的分析和智能化。

  在全网方面会加快网络部署,包括有线、无线以及5G;计算方面会加快全网计算能力,形成一张有序协同的计算网。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大华股份殷俊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