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道控:赛博朋克光影革新智慧通行终端产品

2019-12-10 08:56:22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在当前时代面前,仅有单品已经很难在市场中立足,拥有10年硬件开发经验的道控又有哪些新的思考,又将给行业带来哪些新的产品与技术?在All in AI的时代背景下,道控又将走向何方。

    【CPS中安网 cps.com.cn】创新,对于一家企业而言,是生存与发展的基石,是在商业征战过程中的利器,也是立于不败之地的命脉所在。

  创新包括很多内容,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等。而在生产制造企业中,产品的技术创新又是重中之重。

  在安防行业,一家企业是否具备创新能力,也决定着其能否在市场中长久存活的关键。正是深知创新的重要性,深圳市道控技术有限公司(下称“道控”)在成立之初,就坚持自主创新,多年以来深耕终端产品,除了不断打磨产品的质量,在产品设计方面也别出心裁。

  对此,道控总经理刘江表示,为了改变速通门产品金属冰冷的线条感,公司采用赛博朋克的光影风格,通过炫彩的光影效果,让终端产品变得更加灵动、更加富有艺术感,而不再是生硬的设备产品。

  ▲道控总经理刘江

  CPS中安网了解到,道控的产品阵列中,有适用于多应用场景的人脸识别智能通行终端,有应用于新餐饮&新零售领域的自助点餐、自助售卖、自助收银终端,有应用于智慧访客与智慧签到领域的自助访客终端,以及应用于智慧寄存领域的自助寄存终端等硬件产品。

  当然,在当前时代面前,仅有单品已经很难在市场中立足,拥有10年硬件开发经验的道控又有哪些新的思考,又将给行业带来哪些新的产品与技术?

  在2019年CPSE安博会高端访谈现场,CPS中安网邀请到道控总经理刘江,他详细的介绍了当前公司的产品方案,在All in AI的时代背景下,道控又将走向何方。

  Q:本届安博会,道控展出了哪些值得关注的产品和方案?

  刘江:本届安博会是道控历时几年以后,重新出现在安博会的舞台上。这次我们带来的主要是大量的全新设计的高端速通门终端,还有一些自助类的终端及访客终端等等。这些相关的终端设备,从设计上或者从功能应用上会有一些相关的看点。

  第一,产品的设计风格和场景的融合应用上,道控花了很多的精力和心思的地方。

  区别于传统市场上速通门产品很硬的金属冰冷的线条感,我们这次大量采用了赛博朋克的光影风格,通过比较炫彩的光影效果,让终端产品变得更加灵动、更加富于艺术感。

  我们针对不同的场景有不同的速通门产品配套,包括智能终端的产品进行配套。每一个终端或者每一个产品,它在外观设计和功能使用的融入感上的效果都非常好。

  第二,现在比较流行的概念就是AI+赋能,道控在人工智能领域是长期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在进行研究和研发。以现在的使用为例,道控全系的产品都采用人工智能技术,特别是人脸识别技术。

  因为在通行领域,特别是智能终端交互领域,人脸识别的技术会更加广泛,在这一块效果会比较直观。

  第三,我们所倡导的终端配合场景、配合AI+的技术之外,我们还强调智能的融合。

  什么是智能的融合?就是利用道控的DI魔方平台,我们可以将智能终端很方便地整合和连接在一起,并且将终端的数据按照标准化的方式暴露出来,让更多的应用开发者能够方便的接入和连接我们的终端产品。

  最终我们希望做到的是助推整个产业,从应用开发到集成商合作伙伴,再到终端的这样一条链路的融合。

  Q:道控提了一个DI魔方的概念,能否详细介绍一下具体情况,因为大家对这个会比较陌生。

  刘江:DI魔方是道控全自主研发的,针对人、终端和场景全方位拓展的智慧互联的平台,这个平台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够贯通人(用户)、终端(各种智能化的设备),以及所产生的场景,三者之间的互联互通。

  DI魔方主要有三个特点:

  第一是终端场景的打造,利用DI魔方平台,会更加容易将智能终端和场景贯穿起来,包括软件应用贯穿起来。我们强调的是软件和硬件的连接、线上和线下的连接,以及强化人和终端之间的连接。

  第二是AI+赋能。在DI魔方平台里面,道控投入的所有的人工智能应用,将所有的优化的算法(特别是人脸识别技术,我们应用的比较多)、人工智能的技术封装在DI魔方里面,我们的集成商合作伙伴或者第三方应用开发者,能够通过调用的方式来使用这些人脸识别技术,和终端一起产生联动的效果,而不需要自己重复去开发,这是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技术来帮助大家完成AI的赋能。

  第三是融会,技术融合的贯通。DI魔方平台不单是针对我们的终端产品,我们也面向行业里面其他的智能化终端,他们也可以通过我们的DI魔方平台,找到上游的应用开发者,共同完成场景的构建。

  Q:简单理解是开放性的生态平台,我们也是会走生态开放的路子,和更多的合作伙伴一起做更多细分化的场景解决方案。

  刘江:从道控的终端角度出发,或者是核心的产品角度出发,我们更希望专注于做我们核心的产品。

  比如说我们现在积极推动的高端人行通道或者速通门产品,包括自助类交互式产品,这是我们核心希望推动的。

  除此之外,我们也需要大量的合作伙伴,他们有自己的第三方的应用及其他的第三方集成,我们希望提供更便捷的渠道给大家,让大家合在一起产生产业融合的效果。

  Q:现在道控主要的业务布局领域是在交通、旅游和智慧楼宇这三个方向,目前在这几个领域都取得了哪些成绩?

  刘江:道控一直在旅游、交通和楼宇通行上做了很多年,我们为各个行业不断地提供高端的终端产品,特别是这两年,成功地将人工智能的技术和落地的终端、场景嫁接在一起,帮助我们所处领域的客户完成了自己的提升。

  举个简单的例子,我们也曾经配合一些大的集成商,为长隆集团、万达集团、华强方特等全国几十家乐园,以及其他的大型5A级景区(南岳衡山、三峡),提供人脸识别的技术。

  这些技术都能很好地优化他们现有的楼宇访客控制以及游客检票控制,包括我们为白云机场做的人脸比对的通道,优化他们整体的管控流程,这是我们目前做到的东西,后续我们也希望将我们的人脸识别技术更好地展示出来,吸引更多的合作伙伴共同嫁接,再去做更多更好的对这个行业有助推的新项目。

  Q:本届安博会全场都在说AI,刚才说到道控的主流业务里,在通行方面跟人工智能特别是跟生物识别、人脸识别的结合是非常天然的,那道控目前在整个AI领域的布局情况是怎样的?

  刘江:我们说人工智能和安防是天然要结合在一起的一对CP,因为安防行业天然就是人工智能技术最好的训练场和应用场所。

  比如我们之前做旅游,算是有一点泛安防的概念,还是我们现在做楼宇、交通这一块,会产生大量的需要识别、分析的数据,以及监控视频里面提取的人、车、物、环境等数据,都是天然的给人工智能做深度学习和反复训练的非常好的基础。

  同样,人工智能对于安防应用落地的助推,可以让我们整个安防行业,所提供的产品和方案对数据的识别度、准确度会更高,对环境的适应能力会更强,还有对于数据的识别种类更加丰富。

  道控在AI这块做了很多的投入,我们早先跟行业里的一些大厂,比如说优图、商汤、依图等,在各个领域都在做相关的合作,进行不同的尝试。接下来,我们还会在主推的三个方向发展。

  首先是旅游,旅游现在比较强的趋势是从核身的门禁旅游、人脸识别旅游,慢慢变成一脸游园,通过刷脸在园区里所有的消费、游玩的身份识别、物品的寄存等,都可以用一张脸来完成,这是在旅游行业一个很深化的应用,我们现在也在积极探索。

  在访客方面,现在有人脸的访客,车站的人证核身,高人群的AI人脸识别和人群的分辨,这些也是我们现在重点在探索的领域。

  Q:未来,道控在整个安防行业还有哪些新的思考或者计划?

  刘江:我们在整个安防行业是很小很小的参与者,我们不敢说有一个很大的计划。但道控会一直坚持自主创新和开放融合,这是我们公司在经营过程中的基本原则路线,这是不会变的。

  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能力,包括我们的DI魔方的产品和思路,能够更好地和安防行业的同行们产生良性的互动,能够给我们的合作伙伴提供技术支持以及商务上的支撑,能够产生我们希望达到的人、终端、场景之间的互联互通的效果,最终帮助整个产业在新技术的应用上,或者整个产业的优化上有进一步的提升。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道控智慧通行安防安博会高端访谈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