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CPS大咖说|华创时代:坚持以人为本,深耕智慧物联

2022-12-07 08:44:02 原创    作者:邱芷茵 责任编辑: csj 收藏本文
摘要:华创时代将进一步运用AI算法能力,为客户提供更智能化需求

    【CPS中安网 cps.com.cn】 

随着时代的变迁,安防经历了一代又一代的变革。近年来,安防行业受到疫情影响,不少企业对公司定位进行了战略升级。在这一进程中,华创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创时代)也积极对公司战略进行调整。那么,华创时代面对疫情有什么应对举措?在视频监控领域如何继续保持优势?

 

为此,CPS中安网记者采访到华创时代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群华。

 

CPS中安网:华创时代作为一个成立将近20年的老牌安防企业,业务一直聚焦在视频监控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上面,您认为目前公司的业务有没有发生一些转变?

 

许总:华创03年成立,做了将近20年。一直以来都是提供视频监控和解决方案这两块的产品;但是近些年来,华创消费群体主要是TO C了,向消费级家庭用户提供视频监控产品和成套解决方案。

 

CPS公共安全:华创时代其实还是在围绕视频产品本身,只是消费群体发生改变。您是怎么看待华创从TO B延伸到TO C领域的?

 

许总:这是安防行业的一个趋势。以前整体安防市场实力不够强、不够大,再加上消费群体对安全的需求逐步增大,导致市场出现两极分化。即出现专业级安防和小领域的安防。专业级安防就是像智慧城市这种给公共区域提供监控产品,属于项目型的。而小领域的安防需求是指家庭用户或者小商铺小公司这些领域的一个安防需求。因此华创结合市场,选择向TO C领域发展,决定把行业这一个细分领域做精做优。

 

CPS中安网:那在您看来,TO C的这种安防市场,它的增长速度会比TO B的快吗?

 

许总:我看了一些机构和杂志的报道,TO C增长速度还是非常快的,都是百分之十几二十几的增长速度。从我的理解以及感知来讲的话,我认为还会更快一些,可能会达到百分之二十几三十几的增长速度。首要原因是现在个人对安防的需求越来越旺盛;另一个原因,安防产品的作用不单纯是对安全的维护了,还被当成维护家庭温馨氛围的工具。比如,当年轻人在外务工,老人留守家里时,在家里装个摄像头,随时可以进行双向实施的对讲;除此之外,如果家里的小孩想要寻找父母亲,在摄像头上按一下就可以进行双向对话。因此,现在的安防产品已经超越了以往安防的传统范畴了,还演变成维护亲情的一个工具。

 

CPS中安网:近两年,随着AI、大数据这些应用和安防的结合,安防产品技术变革加快。华创时代在智能安防这块有怎么样的应用布局吗?

 

许总:华创产品在AI方面的应用,主要是受用户影响的。华创消费群体自从TO C后,消费者对产品会提出一些更高的要求。比如,当老人摔倒后,用户希望可以通过算法让产品自动报警。因此,无论是从轻量级还是到专业级的算法,华创未来在所有产品都会加上AI算法,这应该也是行业产品发展的一个方向。简易的问题可能放在产品端解决,而复杂一点的算法,我们会放在云端。现在的网络宽带发展的很好,华创很多技术都是采取本地端+云端的这样一种方式来处理,使产品越来越智能。

 

CPS中安网:据了解,以往华创在业务上有很大一个板块是聚焦到海外的。那近两年受疫情影响,华创在海外的业务有什么变化吗?您有什么看法?

 

许总:华创成立之初,百分之七八十的业务是面向海外的,主要的业务方向是线下给海外客户做OEM、ODM的代工。但是近些年,华创的海外客户逐步跟不上产品的更新发展了。华创成立时间久,合作的海外客户成立的也很早,因此,当华创从以往的TO B转成TO C时,海外客户会存在跟不上、不太愿意接受的问题。目前,华创在海外以电商为主,通过海外的电商平台来销售自己的品牌。这些消费级的安防产品不太适合通过线下这个渠道进行销售,反而像零售3C产品一样,用户喜欢直接在线上下单。那么,华创整体业绩与以往相比,销售额算是比较持平的。以往TO B的业务比较大,几个柜几个柜的卖,现在是一个一个卖。但是以前的价格比较便宜,现在的价格毛利会比较好一点,整体销售额差不多。

 

CPS中安网:那目前,华创海外TO C的产品主要是销往哪里?

 

许总:华创最开始的客户主要是在南美地区,巴西一直以来做的也比较不错。在美国、印度、越南、东南亚这几个地区我们都积累了客户。这几个地区同时也是传统安防产品需求比较旺盛的地区。

 

CPS中安网:我们处在疫情常态化的时代,疫情对整个实体经济都产生或多或少的影响。那华创受到疫情的影响大吗?未来有怎么样的应对措施?发展方向如何?

 

许总:现在整个大环境出现了问题,老百姓没有购买力了,对各行各业都会产生影响。华创还是坚持以人为本、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来做产品。未来我们的产品方向是把摄像头当成物联网的眼睛,全力围绕物联网做产品。未来,华创不单提供视频监控类产品,还会提供各种传感器,围绕智慧物联这样一个大的生态。

 

CPS中安网:那华创在智慧物联这方面也是围绕家庭这个方向吗?

 

许总:是的。围绕家庭和消费者需求。现在人们会关心家里的温、湿度是多少;能不能通过门上传感器知道什么时候开了门;或者在需要注意的窗户上装个振动器保证安全;在厨房放一个烟雾报警器之类。华创会将所有的传感器与华创的摄像头做一个联动,因为只要是传感器就会有误报,需要通过摄像头来进行二次确认。因此,在物联网里,摄像头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华创产品的整体方向就是往智能物联上靠拢,做得更多更深入。

 

CPS中安网:华创从过去主抓视觉到扩大到各个传感器的应用,核心还是围绕家庭这个领域来达到对物联的想象,其实相当于智能家居这个概念吧?

 

许总:是的。华创还生产各种控制,比方说自动浇花、自动开窗帘、自动开关灯。这些都是大家很熟悉的智能家居的一系列产品。华创将这些与自己的系统联合起来,研发了一套智能物联系统。把所有的产品都做成无缝的无感知的互联,让消费者更方便的控制和使用各个产品。

 

如今,安防进入智慧物联时代,AI、大数据与安防产品融合的趋势势不可挡。华创时代作为老牌安防商,也紧跟时代步伐对公司进行战略升级。曾经的20年已然成为过去,下一个20年,华创时代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在智慧物联领域发光发热。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