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CPSE安博会高端访谈之格灵深瞳篇

2015-11-09 15:46:20 来源:CPS中安网 收藏本文
摘要:10月30日,北京格灵深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何搏飞作客CPSE安博会高端访谈视频直播间,与CPS中安网主编刁树榜共同探讨了三维技术、格灵深瞳的新品及在行业的场景应用等相关问题。

    【CPS中安网 cps.com.cn】10月30日,北京格灵深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何搏飞作客CPSE安博会高端访谈视频直播间,与CPS中安网主编刁树榜共同探讨了三维技术、格灵深瞳的新品及在行业的场景应用等相关问题。

(点击视频链接)

  主持人:我们想问一下,三维分析这个技术与我们现有的摄像机技术有哪些区别?

  何搏飞:我们过去有很多困扰,我们看到有这么多的摄像头,今天也来了这么多的安防厂商,大街小巷上也布置了很多的摄像头,但是为什么出了事我们不能很快的发现?就是因为计算机看不懂这里面发生了什么,所以计算机不能帮我们做更多的事情。所以我们做的事情是我们首先给计算机换了一双眼睛,我们给它安上一个三维的眼睛,让它看到三维的世界,然后一步一步的逐渐的让它知道这里面发生了什么,然后不管是预警也好,找到某一个特定的场景也好,我们再去做更多的事情,我认为这是最大的一个不一样。

  主持人:基于这个三维的分析技术,格灵深瞳推出了哪些新的产品?在安博会上有哪些展示?

  何搏飞:我们这次带带安博会来的主要是两款产品,一个是基于我们的三维的深瞳技术的皓目行为分析仪,它主要是理解人的行动和行为,所谓行动就是人运动的轨迹、速度,还有人走动的区间。另外一方面就关注物品,比如说我们的文博行业,或者金库、危化品仓库,对物品管理比较严格的地方,我们会去关注三维世界里人和物的关系,这是一个产品。还有一款产品是关于车型、车款、车牌识别,这是一个基于现有的设备的一套软件系统。

  主持人:刚才听到何博士说到我们的产品在道路监控当中也有很大的应用,有哪些具体的项目可以给大家介绍一下?

  何搏飞:其实我们这次拿到安博会上来的,也是这个产品第一次亮相,所以我们现在还是处于一个试点测试的阶段,主要就是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的公安卡口、交警的卡口去识别车牌、车型、车款,我们可以做到很准确地去识别,比如说这是一辆2011款的奥迪A4、银色,这里面就牵涉出很多的业务,比如说套牌车,或者是号牌的遮挡、污损,或者是如果有一辆涉案的车辆,它没有牌照,要找到这辆车,就可以调动现有的系统去找到这辆车,这是我们现在在做的事情。

  主持人:您认为三维视觉分析的市场有怎样的发展趋势?它的规模是怎样的?

  何搏飞:其实从我的角度来讲,作为创业者我也是很乐观的,我觉得安防监控的未来应该是三维的。我们认为安防到未来一定要走向一个人工智能的时代,而人工智能的时代也就是要让计算机来替代人监视这些屏幕,让计算机替代人做决定,这一天要发生的话,一定是逃不开三维这一步。我觉得今天这个市场,全国可能就是几亿人民币的规模,但是有可能在5年、10年以后,这是一个千亿规模的市场,所以我们自己是非常看好这一块,我们做这个事情的决心也证明了这一点。其实我们不怕竞争,我们希望更多的厂商跟我们一起来做这个领域。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CPSE安博会高端访谈格灵深瞳三维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