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访珠海全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专业视像事业部总经理王新荣

2017-12-06 08:43:37 来源:CPS中安网 收藏本文
摘要:2017CPSE安博会高端访谈访珠海全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业视像事业部总经理王新荣。

    【CPS中安网 cps.com.cn】 

  (点击图片查看高端访谈视频实录)

  展会期间,CPSE安博会高端访谈将以现场直播的方式邀请明星企业发表自己对安防行业的看法,代表不同的角色发声,讨论目前安防行业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来到2017CPSE安博会高端访谈的现场,本场访谈我们有幸请到了珠海全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业视像事业部总经理王新荣先生,来跟我们聊聊全志以及相关的业务的话题。首先请您给我们观众朋友们介绍一下全志科技,以及全志科技的解决方案和产品。

  王新荣:非常感谢中安网能给我们这样一个机会,我先简单介绍一下全志公司,这家公司到今年刚刚过完10周年的生日,我们是一家芯片设计公司,从我们的产品来讲,用我们内部的业务体系来做一个简单的介绍,全志公司有4个事业部,第一个事业部所销售的产品是智能硬件产品,这是我们的第一个产品领域,它的典型产品有小米的扫地机,以及美的的空调,这里面都有用到我们的一些芯片。

  第二个事业部是平板事业部,它的产品主要是平板以及VR视频的产品。我所在的事业部是事业三部,事业三部的产品主要以编解码技术为主要卖点的产品,最典型的比如说OTT、IPTV的盒子,以及以编码为主要卖点的运动DV、IP摄像头等等专业安防类的产品。第四个事业部是我们的车载事业部,他们是以车联网为主要发展方向的事业部。

  在这四个事业部之外,全志还有两个全资控制的子公司,其中一个是做模拟类的产品,最典型的就是电源,另外还有高质量的音频的设备。第二个全资子公司是以无线连接技术为核心的产品,比如说我们已经量产的wifi的产品,以及即将量产的wifi+蓝牙的产品。全志产品相对而言是比较完整的,我们的产品门类是非常多的。

  主持人:覆盖的行业还是比较全的。您应该也逛了我们的展会,我觉得这次展会很热的一点就是AI,虽然全志是芯片设计公司,是最底层的解决方案商,我们在芯片设计阶段会不会把AI融入到我们的产品线里面去?全志现在在AI方面有什么样的布局?

  王新荣:AI是最近非常热的一个名词,但是从这次来看非常好的地方是它有非常多的应用场景,非常多的应用领域,并且解决了很多实际的问题。从我们作为一个芯片公司来讲,我们看到AI首先对我们来讲是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机遇,以安防为例,之前我们更多的是从模拟到数字,然后分辨率不断地提高,用户的可感知度相比较而言没有那么强。但是现在有非常多的场景,这个对我们来讲带来的更多的是机会,所以作为一家芯片公司来讲我们一定是要持续关注,并且要持续的布局,这个布局里面最核心的是算法布局,因为AI的核心就是算法,一些新的算法模型,以及它的应用,这些是我们最主要要关注的,当然还有我们怎么做好整体的方案的交付,毕竟最终还是要大规模的产业化。

  我们作为这个领域的参与者,我们还是要去更加聚焦于应用的场景,更多地回到这个上面,我们的布局也主要在这里。

  主持人:所以说全志在智能方面已经开始有很多实质性的投入和布局。现在场馆里面我们看到这些人工智能和安防的结合,都是表现在应用层面上的,刚才我们聊的还是底层,芯片公司更多的考虑的是算法的问题。AI在你们这种底层的业务布局上会不会遇到一些困难,或者是一些阻碍的东西,全志在这方面有什么动作解决这些问题?

  王新荣:一个新的技术或者一个新的趋势要大规模的推广,首先从设备来讲,它的成本和功耗(功耗的背后也是它是否易于部署的问题),以及它的成熟度,这些都是我们需要去克服的问题。

  首先是成本这个部分,我们回归到硬件设备这里来讲,芯片公司可以做非常多的事情,比如说现在很多的算法还非常复杂,我们如果把一个场景研究透彻,就可以用一个简单的方式把它解决掉。包括还有数据的清除,使内存等等整体的成本都可以降低。

  第二个是功耗方面,如果功耗大幅降低,也会对人工智能有很好的推广,或者是利于它的部署,这也是我们芯片公司要做的,这个整体的系统功耗降低也是非常重要的。比如说以前很多是需要工程参与的,需要布线,现在可能电池就可以解决了,甚至用太阳能,用非常多的方法就可以解决,这是易于部署的问题。

  最后一个是要把它可量产、可落地,这就是我们要把交付做好,让它避免大量的人的投入,比如说最简单的施工成本的降低,原来我们施工需要三天,现在一天就可以搞定,或者说我们用整个的系统解决方案,以前需要接网线的,现在可以通过无线把它解决掉,这都是作为我们芯片公司或者说做整体解决方案的时候是可以做出贡献的。

  主持人:所以在AI的布局方面,全志在考虑到用户的成本、功耗,以及能否交付、量产方面做了很多动作。

  王新荣:是。

  主持人:再回到刚才您介绍的全志很全的产品线上,针对您这个专业视像事业部的产品,你们在众多的市场竞争者中,你们的核心优势或者是竞争力体现在哪里?

  王新荣:这个我分两部分来讲,首先我谈一下全志的优点,第一点是自主,我们很多的知识产权或者说基础IP都是完全自研的,这个自主背后我们就可以做非常多的场景化的定制,以及成本的优化,我觉得自主是我们的一个非常大的优势,这是整个公司的优势,或者说芯片公司之间对比的时候这是我们的一大优势。

  第二个是完整,整个硬件方案里面,或者一个设备里面,它不仅仅是有芯片,它还有电源系统、连接系统,这些都是必备的,我们就可以加上我们自主的数模混合设计的能力,我们可以给客户提供一个相对完整的芯片解决方案,这就可以解决一些供应链管理的问题,或者说成本的问题,以及稳定性的问题,因为模块越多,问题越多。第三是我们的服务和交付,全志这家公司一直以来的特点就是“共赢、开放、服务”,毕竟场景非常细分的时候,还是有非常多的现场的服务。这是我们整个公司的特点,或者是我们的优势。

  如果聚焦到安防来讲,我们主要是解决车的问题和人的问题,在这个领域我们的优势是灵活、开放,以及我们比较专注。以我们新推出的一颗芯片来讲,我们只选了两个非常细分的应用场景,一个是人脸检测,我们提供一个底层的支持,我们的功耗只有100毫安,这样就非常利于部署。第二个是我们部署了一个车牌检测的芯片,聚焦到一两个场景,我们把它做穿、做透,这是我们的优势。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您也逛了展会,应该也了解了安防这几年在中国的发展是非常迅猛的,中国安防市场也是非常大的,全志未来在安防领域会不会有一些新的动作或者布局?

  王新荣:首先大的方向上我们会持续在安防上加大投入,大家也看得到,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产业,即使是今天这个规模,我相信大家看完展会以后,每个人又触发了更多的想象,这个想象空间非常大,所以作为我们来讲,首先是会持续地在这个领域去做投入。

  第二,如果我们要在这个市场里面能长期立足,有几点是我们必须要解决的,一是要解决产品系列化的问题,因为我们毕竟目前针对这个市场只推出了第一代的产品,我们在2018、2019年也会根据这次展会更新我们的产品目标,会不断地丰富我们的产品,把产品线做得更加完整。二是要进行AI的布局,我们会提供更加强大的运算能力以及更先进的计算的方法,这也是我们的一个大的布局。当然,我们也会加大现场服务的能力,比如说今年我们新开了北京、杭州这样一些分公司,我们会更加贴近客户,持续做好客户的服务。

  主持人:因为安防的产品研发还是需要芯片公司提供大量的技术支持的。

  王新荣:是的。

  主持人:最后再次感谢王总参加今天的访谈,通过刚才这番对话,相信大家也对全志科技的整套产品系列,特别是在专业视像方面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希望全志通过你们的优势给安防行业注入更多的技术和活力。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高端访谈全志科技王新荣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