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守门猿:如何以硬件产品打造AI生态闭环

2019-12-10 09:02:12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在CPSE安博会高端访谈上,CPS中安网邀请到了守门猿CEO丁苏娟,现场解读守门猿“G2暖系列”人脸门禁产品及公司的产品理念。

    【CPS中安网 cps.com.cn】得益于人脸识别技术的不断成熟,近年来“刷脸”产品得到了广泛的商业化落地应用,不断解锁新场景,释放出庞大市场商机。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我国人脸识别市场规模达到27.61亿元,同比增长26%。预计到2021年,我国人脸识别市场规模将突破50亿元,达到53.16亿元。

  在市场规模的逐年攀升下,人脸识别行业也迎来了诸多新玩家的入场。

  这其中,除了以商汤、旷视、地平线等人工智能初创企业为代表的算法、算力研发外。另一些企业则将目光转向人脸识别产品的场景落地,以产品化为导向,通过硬件产品与场景的有机结合拓展市场。守门猿便属于后者。

  ▲守门猿CEO丁苏娟

  据了解,自2017年成立以来,守门猿持续发力人脸识别门禁硬件产品落地。发展至今,已服务超过包括阿里云、众创空间在内的20000+行业用户。

  本届CPSE安博会守门猿更是带来其最新推出的“G2暖系列”人脸识别门禁展示。

  在CPSE安博会高端访谈上,CPS中安网邀请到了守门猿CEO丁苏娟,现场解读守门猿“G2暖系列”人脸门禁产品及公司的产品理念。

  据丁苏娟介绍,其“G2暖系列”人脸门禁产品采用“用漫反射照亮人脸、用氛围光温暖人心”的设计理念。

  主推颜值与智能并行的工业设计,在一体化金属机身追求高颜值外观的同时。亦能满足IP67高防水等级和毫秒级人脸识别速度、双目摄像头辨伪算法活体检测等诸多功能。

  可广泛应用于企业门禁、访客接待、会议室管理、物业管理、考勤五大场景。

  随着国家人脸识别产品标准和市场规范的不断完善,用户除了对产品的性能、外观及品质要求越来越高外,也对人脸识别产品的品牌认可度提出更高要求。

  而守门猿在公司品牌打造上也有着自身的考量。

  丁苏娟表示,在以往的创业历程中,其深深明白品牌对产品的重要性。公司将门禁产品品牌命名为“守门猿”,便是希望借猿类威猛、安全、有趣的外形给予用户耳目一新的感觉。

  而在更深层次打造上,守门猿还邀请到了上海交大党委书记、品牌研究院院长余明阳教授担任品牌战略顾问,不断在战略及产品层面上提升品牌形象。

  围绕合作伙伴打造生态闭环

  相比于2017年安博会,本届安博会AI已不仅仅存在计算机视觉领域,涵括ISP、传输、存储、运维等环节AI都开始发挥效用。

  对此,丁苏娟指出,人工智能的发展不是某一方面的独大,而应是生态的整合。

  以算法层为例,商汤、旷视、地平线等企业的在芯片及算法领域已有了良好积累。但再好的芯片及算法,最终还是要落地到终端用户才能产生价值。

  守门猿的硬件产品作为连接用户与算法层之间的桥梁,便是希望在中间层将产品匠心精神做到极致。通过PaaS平台与各行业解决方案商形成了深度捆绑,最终达到各个场景落地的应用。

  当前旷视、商汤、地平线等多家AI企业在算法层上赋能守门猿硬件产品形成微生态。守门猿的硬件产品则为行业解决方案商赋能,形成落地化场景应用。

  多层面提升产品附加值

  谈及公司核心竞争力,丁苏娟表示,任何竞争归根结底都是人才的竞争。公司的创始人团队在投融资、营销、平台架构研发及部署、线下运维等诸多方面都有着丰富的经验。

  此外,针对门禁市场对线下运维服务的高要求,守门猿组建了一只线下服务团队来帮助星级合伙人及终端用户做好产品售后维护服务。

  另一方面,守门猿在产品上只专注于少数几条产品线。供应链环节抓好细节质量,确保每款硬件产品都能具备极致颜值与极致用户体验、极致性价比于一体。

  未来,守门猿也将在硬件终端上赋能更多的黑科技。如公司当前已与一些企业达成合作,将语音识别、唇语识别等逐步引入产品,赋能行业。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守门猿硬件产品AI高端访谈CPSE安博会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