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奇虎360丁振:如何做好家庭的安全智能产品

2019-12-13 08:56:48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提到奇虎360,大众脑海中首先想到的是电脑软件,360安全卫士、360杀毒、360软件管家等一系列互联网安全产品,被大众广度所熟知;而在安防行业,奇虎360如何将其在互联网领域所积累的技术完成嫁接?

    【CPS中安网 cps.com.cn】智能家居概念风靡市场后,“被控制的摄像头”、“智能家电变偷窥狂”等等新闻,将智能摄像头推上了风口浪尖,也让大众对智能摄像头等智能家居产品的安全问题越来越重视。

  与此同时,随着物联网的快速发展,不安全的因素也将增多,如何保证整体数据安全,也将成为接下来产业发展中亟需攻克的必要关节。

  对此,奇虎360 IoT事业部智能摄像机总经理丁振表示,360最早做家庭摄像机的时候,当时是唯一一家做到从端到端的安全,用户的数据从摄像机出来,到手机端被查看,整个过程都是加密的。

  ▲奇虎360 IoT事业部智能摄像机总经理丁振

  “这也是公司做产品时候的首要因素,也是必须要做到的,因为‘安全’是公司的生死线”。

  提到奇虎360,大众脑海中首先想到的是电脑软件,360安全卫士、360杀毒、360软件管家等一系列互联网安全产品,被大众广度所熟知;而在安防行业,奇虎360如何将其在互联网领域所积累的技术完成嫁接?

  在2019年CPSE安博会高端访谈现场,CPS中安网邀请到奇虎360 IoT事业部智能摄像机总经理丁振,他将详细介绍奇虎360在保护用户隐私方面的独到见解,以及未来的产品定位方向。


  Q:作为一家耳熟能详的互联网公司,本届安博会奇虎360带来了哪些值得关注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丁振:借这次安博会我们也发布了新品,有几个关键字,第一是智能,我们发布了家庭的安全大脑,主要是让家庭的产品更智能。

  第二是安全,因为奇虎360是一家安全公司,在我们看来,家庭安防产品要达到软安全、更智能,就是家里面的生活不被打扰的情况下智能,我们认为这才是真正的智能。在安全方面我们认为跟智能是合体的,我们叫安全智能或者更智能的安全。

  第三是创新,我们发布了国内首款智能门铃,接下来会将该产品继续迭代第二款、第三款,但仍然是围绕着家庭安全,在门口的部分卡住家庭的入环,这是我们的努力方向。

  还有一个是整体的联动,这次除了安全大脑之外,我们还发布了网关,把家庭的整体做智能化,因为整体智能对家庭是更有意义的,只有整体的智能,才能解决我们家庭的人从门外进来到生活,甚至家里成员的安全。

  Q:提到家庭安全,我们知道前段时间经常会暴出摄像头隐私暴露的问题,奇虎360在保护用户隐私方面有没有一些独到的见解或者核心优势?

  丁振:第一是隐私即安全,即如何保护用户的数据安全。奇虎360从最早做家庭摄像机的时候,当时是唯一一家做到从端到端的安全,用户的数据从他的摄像机出来,到他的手机端被查看,整个过程都是加密的,这是我们做产品的时候,第一个要求的要素,这也是我们安全公司必须要做到的。

  第二是在安全整体技术的积累。随着未来物联网的发展,不安全的因素会变得越来越多,如何保证整体安全,所以我们在人才的积累和储备这一块下了很大的力气。

  老周(周鸿祎)经常说,安全最终是人和人之间的攻防,即便是国家和国家的战争,最后也是人和人之间的攻防。我们有大量的人才储备,老周也提出了要不断地、持续地投入,建立安全梯队,我们在人才投入这一块,保证了我们后续的产品仍然能够实现保证整体安全。

  第三是意识的安全,安全是我们的立命之本。目前国内有很多公司都在做安全,包括巨头垄断的公司,但他们是先有业务后有安全。奇虎360跟别家是不一样的,安全是我们的命,我们是先有安全,从安全带业务,这种公司本质核心上的差异,也造就了“安全是我们的生死线”。

  别人可以因为安全问题召开发布会,平息舆论就可以;但是对我们来说,没有安全就没有这家公司。所以这种意识上的差别,造就了我们这家公司往后走的整个过程,包括我们的业务等,都会有所不同。

  Q:很多人看来,奇虎360可能是在安防行业的一个新军,但是在安防行业也有一定的布局了,能否介绍一下公司目前在安防行业都取得了哪些成绩或者案例?

  丁振:实际上我们不称自己叫安防,我们一称安防,就想起来很多国内做政府、企业等传统业务的安防公司。我们习惯叫安全,可能也是这一字之差,一直以来参加其它的论坛、会议比较多,反而安防的会参加的比较少,但实际上我们做的还是比较早的。

  在市场方面,我们本身是To C的公司,更注重用户,以往做的产品案例性的特别少,但是我们的产品已经覆盖了2000多万用户,都是通过我们直达C端的模式。

  近几年,我们也在跟B端及一些行业在积极合作,比如说跟京东在新零售方面的安防合作;在北京做过社区的安全项目,偏公益性解决问题的;同时,今年与北京朝阳警方合作了100家社区的安全,并做了安全进村,以极低的成本来保护用户的安全。

  这是我们在这个行业里面能称得上是案例的,在外界看起来是不赚钱,或者是很少赚钱的;但在我们看来,第一是想解决问题,第二是想区别于传统的安防,打造一种新的模式,通过新的模式让用户以更低成本来获得安全。

  Q:安全是相对较大的行业,安防可以说是里面的小分支,未来奇虎360的规划是怎样的?

  丁振:一是我们希望围绕着家庭的场景去做更多的事情,所以我们推出了家庭的安全大脑;二是针对城市安全,本届展会也展出了城市安全大脑;三是针对国家安全,这是我们奇虎360要做的三件事。

  落到家庭安防里面,我们认为应该解决社会上的细胞,更小的颗粒(家庭)方面的安全。现在公司所有的产品线也都是围绕着室内、门前、室外这几个点,包括推出的智能门铃,就是要解决门前的安全问题。

  未来,我们会围绕这几个点继续深化,同时通过安全大脑做横向的连接,让家庭的安全变得更整体、更智能,而不是简单的单品。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奇虎360安全智能产品摄像头安防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