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CPS大咖说|达实物联网: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

2022-12-12 08:49:39 原创    作者:思文 责任编辑: qzy 收藏本文
摘要:达实物联一直致力基于身份认证的智能终端和智能管控平台的研发

    【CPS中安网 cps.com.cn】 

老子的《道德经》曾言:“反者道之动,弱者道之用。”“萌芽、成长、繁荣、衰退、萧条、复苏”是亘古不变的经济周期。

随着AI、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融合,如今安防的边界正变得越来越大。那面对变幻莫测的市场环境,涉及安防业务的企业的机会和挑战在哪里?这是从业者最关心的问题。

在“会长有约”活动中,CPS中安网借此机会与达实物联网总经理张琳进行了相关交流探讨。(注:“会长有约”是由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举办的行业大咖交流活动。)

▲达实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琳

以下为访谈实录:

CPS中安网:请您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的发展历程及相关的业务领域。

张琳:达实物联一直致力基于身份认证的智能终端和智能管控平台的研发。

在1997年我们做出了第一台门禁控制器,2007年开始从对人的身份管控系统延伸到车辆管控系统,2020年我们进一步延伸到对人所在的办公空间的场景管控,突破性地推出了空间场景控制器,打破了原来智能化多个垂直子系统的烟囱式拓扑结构,创造性的基于建筑物内多个不能功能的空间场景研发控制器,用一个控制器解决一个办公室内的:门禁、智能照明、空调风机盘管、电动窗帘、环境探测、红外报警等多个系统的控制,并在一个物理空间内实现这多个子系统的联动、策略模式的设置。大大降低了智能化系统的布线成本和设计、实施难度。

CPS中安网:众所周知,在数智化转型升级提速的背景下,智能安防巨头们纷纷调整业务定位,对此,您是怎么看待这一转变的?

张琳:这是一个好的转变,是市场对安防行业的价值期待不断提升的必然结果。这说明安防行业还存在巨大的价值挖掘的空间。

1.0时代的安防行业是解放双手,让安保人员有一个切实可靠的工具进行智能化的安全管理。

2.0时代的安防行业是解放大脑,让一个片区、一个建筑物内的安全治理的同时能为管理者提供更多的决策分析的依据和输出,这时候从智能叠加数据,有了数智化转型。

3.0时代的安防行业是提升心性,我们不仅要实施管控,要以更友好、便捷的方式提供管控,要更高效快捷的方式安防管控,更重要的是要营造一个良善的氛围,引导人们的心性的提升,传递一个片区、一个企业、一个园区的人文关怀,使安防问题自然而然的消失,从管到不管。

CPS中安网:那站在行业发展视角来看,能否具体讲一讲贵公司相关产品可解决哪些痛点呢?

张琳:达实公司有三大自主产品,C3门禁通道管控系统,停车管控系统,AIoT智能物联网管控平台。

其中第一类产品线是目前应用最为广泛的,它包括有:门禁、人脸识别、电梯控制、访客管理、通道闸机、无线门锁等产品,并且有机的组合统一,联动了梯控、访客系统,形成了无人值守、自动派梯、无感通行的超级前台解决方案。

达实的AIoT智能物联网管控平台,采用物联网技术和平台架构,接口、数据、应用三层分离的设计,实现园区建筑里人、设施、设备的全连接、全在线,可覆盖空调通风、照明电梯、视频监控、门禁停车及设备运维、能源管理、访客管理、场地运营等领域,从可视、可管、可控的维度帮助客户建立智能化平台及智慧运营能力,助力园区运营数字化,实现园区建筑安全舒适,能耗优化、服务提升,为物业资产保值增值提供支撑。

它运用了可视化可操控BIM模式、集IBMS设备管控、FMS运维管理、EMS能耗管控、FOM运营管理为一体,以手机端小程序为人机交互载体,为建筑物提供机电设备和物管运维的整体一站式平台服务,大幅提升建筑物价值。

CPS中安网:放眼近十年,您会想用什么样的词汇去描绘安防市场?

张琳:达实公司的董事长刘磅先生,为达实公司写过一本源于《易经》的企业哲学白皮书,里面把达实公司的发展历史不同阶段用不同的卦象来表达。

我发现达实公司的发展历程,与整个安防行业,乃至整个深圳的GDP增长速度是完全同频一致的,我们过去27年的复合增长率为26%,等于深圳改革开放40年的GDP复合增长率。

所以我也借用达实公司企业哲学的过去十年的几个卦象分析,来诠释安防近十年的发展。

第一阶段是潜龙勿用,见龙在田:行业已经开始蓬勃发展,但是以代工、贴牌、复制学习为主,与进口产品在品质和功能上没有什么差异化优势,在可靠性上占下风)。

第二阶段是飞龙在天:建功立业、大展宏图,安防行业走到世界舞台的中央,出现了象海大宇这样世界级的公司。

第三阶段是亢龙有悔:指现阶段面临中美贸易战,在欧美的打压、疫情下的影响,行业普遍回落和出现阶段性困难。

未来5-10年将出现群龙无首的景象,这是易经中的吉卦。指整个行业涌现出一群大德之士,整个安防行业健康发展,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

我相信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小安防企业得到发展,大家在各自的细分领域精耕并做出巨大的贡献,成就一批世界级的安防公司。我非常期待即将见证更多的安防企业为世界贡献中式的安防方案。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