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思特威首席市场官姚汝晖:CMOS产业如何创新突破

2019-12-11 08:52:19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专注CMOS图像传感器产品的思特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思特威”)近两年来不断创新,以安防应用作为市场切入点,以满足用户对于多种不同需求为核心,陆续推出了一系列全球领先的产品。

    【CPS中安网 cps.com.cn】得益于安防监控、机器视觉、车载应用、人脸识别的快速发展,CMOS图像传感器的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专注CMOS图像传感器产品的思特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思特威”)近两年来不断创新,以安防应用作为市场切入点,以满足用户对于多种不同需求为核心,陆续推出了一系列全球领先的产品。

  在思特威首席市场官姚汝晖看来,安防行业市场规模大,基本保持着每年两位数的增长趋势,未来还有许多潜力可待开发。并且思特威的技术应用方向与安防行业吻合度非常高,图像传感器作为前端视频采集的重要设备之一,对后端的各种技术应用影响巨大。

  ▲思特威首席市场官姚汝晖

  早期图像传感器市场以CCD为主,随着成像市场对于大分辨率、高帧率、低成本图像传感器的需求变化及技术的发展,CMOS图像传感器凭借自身的优势(集成度高,性能优异,用户易用等)逐渐成为当今图像传感器市场的主流。

  作为国内成长最快的图像传感器芯片公司,思特威通过与国内外知名晶圆厂、封装厂、测试厂合作,供应链体系实现了‘多管齐下、多点开花’,为客户充分保证产能需求。并且建立了一套完善的可靠性、高低温、老化、一致性等产品测试等。

  未来,思特威又将带来哪些技术创新?对图像识别技术发展趋势又有哪些思考?在2019年CPSE安博会高端访谈现场,CPS中安网邀请到了思特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市场官姚汝晖,探讨了CMOS图像传感器的市场状况未来以及公司的战略。


  Q:本届CPSE安博会,思特威带来了哪些新的产品与技术展示?

  姚汝晖:在这次安防展,思特威以“芯视界·DSI新一代产品超绝系列”、“芯智能·创新科技3D图像应用”、“芯未来·汽车电子及核心芯技术介绍”和“芯合作·实现客户与生态共赢”四大展区进行了全方位呈现,不仅展示了DSI像素技术、LED闪烁抑制技术、车载HDR场合、超星光级拍摄及高温性能获得显著提升的“H”系列产品;介绍了思特威产品在无人机、扫脸支付、高帧率拍摄等3D图像中的应用;更带来了思特威与MEMSDrive和艾迈斯半导体(ams)的研发合作案例。

  Q:很多统计机构的数据显示,思特威从2017年起在传感器市场的出货量是名列前茅的,在短短的时间内,思特威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主要的核心优势是什么?

  姚汝晖:主要是思特威在技术方面的投入和沉淀。思特威有自己的研发团队,分布在上海和北京,深耕CIS芯片方面。我们的传感器在低照成像方面的性能非常好,而且我们也有DSI的技术,对于主流的晶片效果很好。在全局曝光方面,针对运动拖影,我们用全局曝光的传感器可以实现快速抓拍移动的物体。

  Q:从传感器的角度来看,未来监控摄像机的图像质量从传感器的维度,还有哪些值得改善或者发展的方向?

  姚汝晖:现在安防行业已经不仅局限于视频监控,很多是AI智能方面的监控,对传感器也是一个很大的考验,除了以前的低照度、宽动态、高温方面的需求以外,未来还将增加机器视觉方面的需求,机器的需求和人眼的需求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的传感器在安防监控和人工智能,包括汽车电子方面都发展得比较好。

  Q:思特威在安防行业取得的成绩已经非常不错了,未来还会有哪些新的布局和计划?

  姚汝晖:第一是会持续改善摄像头的图像质量,未来我们想做超星光的传感器,即使在完全没有光的情况下,也能够达到清晰的成像;第二是深挖一些细分场景的图像,我们也会在智能交通方面做一些拓展;第三是在功耗方面再做一些改进,与其他技术型公司进行深度集成化的合作。

  Q:本届安博会印象比较深刻的是什么?

  姚汝晖:大家对图像质量的了解越来越清晰了。以前可能说只是理解为“看得清楚”,现在观众对于对系统、成像的了解非常多,对镜头的选择和各大品牌的优劣点也非常明白,我也在这里学习到了很多东西,我觉得安博会真的为我们带来了从上游到下游的各种各样的沟通机会。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思特威传感器安博会高端访谈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