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中科智云:多款明星产品发布,“智”理千行百业

2022-04-13 11:46:29 原创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陈树剑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中科智云携神秘产品首登2021CPSE安博会

    【CPS中安网 cps.com.cn】 2021年12月26-29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博览会(以下简称"CPSE安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本届CPSE安博会虽然因疫情关系,有个别安防企业不能够来到现场,但也阻挡不住安防全产业链企业积极参会的热情,这里不乏有首次参展的企业,中科智云就是其中的例子。

图片

作为全球最具创新力的人工智能科技公司,AI安全智理战略官-中科智云首次亮相深圳CPSE安博会,便携带了建造工地、大交通、工业生产、智慧社区等多个行业安全场景的AI应用成果,备受行业瞩目。

为此,CPS中安网在展会现场隆重邀请中科智云CEO魏宏峰来到2021CPSE安博会高端访谈新闻直播间,详谈首次参展的感受以及公司近年来取得成果。

以下为部分访谈实录:

CPS中安网:作为行业新星,中科智云目前主营业务是什么?

魏宏峰:中科智云成立于2018年,是全球极具创新力的人工智能科技公司,聚焦于安全治理领域。公司依托自主独创的 AI 智能体平台和数字孪生平台,以先进的多源融合感知计算、主动学习、数字孪生等核心技术,推出“人员、设备、流程、环境”四大管理系统,为工业、建造、交通、农牧、医疗卫生等领域提供全方位安全“智”理方案,包括技术服务、解决方案和硬件设备等。

CPS中安网:本届CPSE安博会中科智云带来了哪些新产品新技术?

魏宏峰:首次参展,我们带来了主要针对建筑工地、铁路部门的智能无人塔吊系统和无人智能安防系统。其中无人塔吊系统被广泛用于工地建造、航运港口。随着现代化城市建设的迅速发展,中科智云将致力于打造未来的“黑灯”工地(无人化工地),提升资源利用效率,并让AI代替人类完成危险的工作。

CPS中安网:近年来,随着AI技术不断快速发展并开始赋能各行各业,从概念向落地实用端转变。未来您怎么看AI的走向,又是如何为安防行业赋能?

魏宏峰:安防是AI落地应用最早的一个行业,但截至目前其应用范围还是相对比较浅显,并没有真正到达人工智能的阶段。AI的应用不仅仅局限于感知层面,其最终价值应体现在认知层,就是能够高精度、快速、有效帮助人类做出决策。这一领域是目前大多数企业未来要深度融入的范畴。特别是在安防行业,未来中科智云将从安全管理、质量管理、应用成本三方面为客户提供全方位AI安全管理服务。

CPS中安网:相比AI领域的众多竞争对手,中科智云的核心优势是什么?

魏宏峰:与其他AI企业及安防企业不同的是,中科智云最开始便深入行业,以需求为导向,深度挖掘传统行业为主的安全场景痛点。通过X-Brain提供基础好用的AI平台工具,激发行业用户的场景应用的洞察;结合行业场景特点,将算法软件平台技术植入到各类基础设备进行全方位智能监管和流程决策辅助等等;以小样本主动学习技术打破传统AI落地瓶颈;助力顺应时代的趋势,在安全管理过程中,提升资源利用效率,减少环境污染。”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